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 可樂旅行社_義大利旅遊糾紛



http://phototw.blogspot.tw/2015/07/20152.html
2015/06/06~06/17 12

★★★
有旅行糾紛,可找
1.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投訴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811

2.直接投訴媒體、報社
===================
以領隊多達十幾項
不專業、不該犯的錯來說,
浪費很多時間,影響旅遊品質
深切的影響團員的權益和時間
已經不是光退回小費就能解決
===================
十二天的行程
不管有沒有度蜜月
大家對可樂有一份期盼
希望行程圓滿,
留下美麗的回憶

可樂公司,
卻指派不熟悉的領隊帶團,
造成客戶不便,
並且影響旅遊品質

這次旅遊
實質上有造成品質不佳,
的確影響到團員的權益。

1.給小費,有品質的旅程
2.
退小費,亂無章程的行程

二者的差距很大,
退了小費,旅遊品質很糟糕,
換成各位,感受如何?
===================
★★★★★

公司的看法:
公司派出領隊,
對於客人有服務不周到的地方
所以是以退小費的方式處理

120
歐元小費,領隊100歐元,司機20歐元
目前可樂主張退領隊小費100X35=3500
每人退3500.台幣 結案
=>
影響旅遊品質,避而不談

所以,我主張
1
退回領隊小費 3500之外

2.團費打九折,彌補團員的損失。

我的小小要求,
可樂少賺一點,表達公司的誠意,
應該是很容易解決的。
6/17
回台,截至今天 7/23,還沒處理。
7/30通知8/7 台北開協調會

指定在上班時間、在台北開協調會,
客戶的時間、車費又是成本
旅遊業(可樂)的誠信令人質疑,
唉!中國人
★★★★★★★★★★★

可樂揪團太多,
找個臨時領隊,什麼都不熟悉
多達13次、不該犯的錯

領隊沒做好,
(
全團都不滿意)
可能是
訓練不足,不懂作業流程
第一次來、地方不熟,
連餐廳怎麼走都不知道

也可能是個性的關係
不是服務業出身
==================

每個公司都會有投訴案件
每個公司都會有金牌領隊

希望這次的瑕疵
能促使各旅遊公司
更注重行程規劃、旅遊品質
採取良性競爭
創造雙贏
★★★★★★
===================
可樂公司
事前安排、事後處理
都沒有尊重客戶

公司處理的態度和誠意
卻還是要用多少錢來衡量
===================

對公司來說,
決策錯誤、隨便派領隊
造成客戶不便
影響旅遊品質

只退部分小費
我覺得公司不正派,
簡直是把消費者當傻瓜
應該要讓更多消費者了解
避免重蹈覆策


================
本來我是無所謂,
看大家反映的問題這麼多
看可樂這樣處理,
可樂更是無所謂,

=>我以後還想參加旅遊,
報可樂團,甘捂特棟?

大家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
=>
既然人家都這麼說了
轉發給朋友吧!

資料補齊之後,
直接email寄到品保協會,
要爭取權益,
自己不出面,
公司不會理你

==============
#
醜陋的傳統

行程前後三天只是搭飛機
暗示旅客照給三天小費
(2
+換日線)

★★★★★★★★★★★
6/6~6/17
義大利團 領隊朱先生
##
統計多達13次、
不專業、不該犯的錯
造成客戶不便
影響旅遊品質

列舉如下:

★1.
第一天機場準時報到
領隊手機竟然未接,
簡訊也沒看
->
找不到領隊報到

旁邊很多團
就是不知道找誰報到
好像還是我的錯?

通常報到時間到了
領隊都會找團員


等了超過半小時
看到集合位置有可樂團
已經在發行李吊牌
我說:我還沒報到呢!
那位仁兄竟然回我說:
不要兇我,你參加幾天的團?
(
這種領隊?誰在兇你?)


★2.
搭法拉利高速鐵路那天,
領隊也沒先聯絡好司機,

奇怪,手機都沒先連絡
八點肯定到站
一到站才匆匆說去找司機,
看看他(車子)在哪邊

大家在車站外面
怕丟了相機、剛買的名牌
大家就背著行李、站在那邊
白耗了三十分鐘

★3.
額外帶去採購,
雷莉歐
皮包店->價錢也蠻高的
 
長皮夾229

★4.
威尼斯廣場帶錯路
 
本來就累了,又多繞一圈

★5.
佛羅倫斯(去美術館?)
   ->
領隊帶路,自己走不見了

★6.
競技場忘了耳機主機
      ->
無法導覽

★7.
頭幾天就收小費
有關小費第三天就收取的部份,
大家可以參考上述品保協會
http://www.travel.org.tw
Q&A
第三点
还有第一項服務費收取金额

不得限定收取标準

★8.
業務不熟,還能有點傲氣?

我獨自參團
被安排和領隊一間
卻要求我要關燈早睡
否則他睡不著


我特別提醒朱說
那你一定要和公司反映
或是讓我直接跟公司講
是否再開個房間

我是出來渡假的
又不是當兵
還十點前要關燈

我背相機、筆電、充電器、延長線
結果連拷貝都難搞定

*******
出來旅遊,
我不想一開始就臭臉相向

不過
我可是事先就跟你擺明
我有寫部落格的習慣

閱讀人次已超過20
(
不要忽略網路的影響力)

我只是陳述事實
我也不會添油加醋
至於會有什麼影響
就看公司態度

=>
可樂還真小氣
一團30個人
從來不加房

=>
下次再這樣
各位也不必客氣
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人善只會被人欺
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

公司派個不熟的領隊,
影響的是
參團旅客的權益
可樂的商譽


這麼多地方可以觀光
花十幾萬、跑這麼遠
有多少人能再來一次呢?

★★★★★★★★★★★

 (
轉載部分團員的陳述:)

找個非簽約領隊
給我們如此的對待,
是您公司的輕忽、、、
還是成功的傲慢 ~

(
雄獅的旅費比我們便宜,
且團員38人,
領隊非常優秀用心)..
(
路線幾乎一樣)

================
我覺得旅行社不能用領隊的小費部份賠償,
因他的沒經驗影響到我們的寶貴時間太多了,
包括,
★9
每天的飯店check in,
(
另一團的領隊小姐三分鐘就發房卡)

★2
搭火車那天在車站外耗了30分鐘,

★6
鬥獸場等耳機,
(
天兵領隊忘了帶耳機主機,無法導覽)

★10
機場退稅(團員自己問)、、、


XX走到領隊不見了

★11
連我要接駁到高雄,
他都不知,
是我發現沒高雄段的機票,
跟他說,
他竟然還說應該是啥電子機票,
不會有實體票,

我問櫃檯,櫃檯才發現有高雄段,
補開給我,行李改掛KHH
要不這下就糗大了!

他竟然還笑說,
我比他更像領隊,
可以去帶團了,
超想哭
真的很爛~

我覺得可樂也有很大問題,
這麼大一團,
要外派領隊也沒有確認其專業素養
是否足以擔綱,
簡直枉顧我們顧客的權益,
抱著僥倖的心態

XX
姐你轉機的事有誇張到

★12
領隊真的一整個狀況外,
還跟我說機票還是得到桃園機場出關再開
我說不用,直接境內轉機
我才直接問櫃檯人員
他連這種基本常識都不懂

=============
公司是最大的問題!
應該聘請義大利線有經驗的來帶!
畢竟12天需要領隊的帶領
才能讓我們省下一些無需浪費的時間和金錢!

已經發生的解救不回來~
時間也沒辦法倒回6/6
只是下次歐洲線
我不會再選可樂了~

==================

★13
 (
曾小姐:)
我最後一天在金杯咖啡
左眼突然大出血
都睜不開~
跟領隊反應
無法走許願池跟西班牙廣場~
他也沒做適當的處理~
(
幾位團員自己找冰塊先冰敷)
最後我一個人像流浪漢般
自己找個沒陽光的地方
就坐在路邊地上

等大家集合的時間~

心裡害怕,
不知眼睛會如何
更擔心隔天坐飛機
不知能不能夠安全回到台灣~


而領隊根本神隱不見人~
一般領隊見團員身體不適
應該會適度的表示關心才對啊
真是難忘的旅行

=>
做人應該有自尊,有傲氣
傲氣不懂得體貼、照顧別人

==================

這二天
大家抗議之下
公司決定旅費退3500(原來2000)
就是只退回領隊小費,

公司照賺,

公司怎麼處理,
影響的是可樂,

以前沒有line,比較好混
資訊時代,有人還搞不清楚狀況
=>
才發表十幾天,已經有X00人次閱讀
只要其中1/10改變主意
影響大不大?

目前可樂的處理一直推給領隊,
給人感覺
這公司很會算,
只是感覺不太正派

我上次參加可樂德國之旅
就蠻好的
領隊介紹詳實,
會先提醒重要景點
也蠻風趣的
叫大家不要一路睡覺
(
出門現在是睡歐元)
要看風景
才會再選可樂

賠錢生意沒人做
好的公司、
好的行程
合理的價格、
彼此互重
才會良性發展

出來渡假
誰想一肚子氣?
有瑕疵
畢竟也玩回來了

還是盼望可樂
越來越棒
越做越旺,
大家樂於參加!

我還會選可樂
但是會加條件
至少
領隊要有經驗

=================
出了錯,
公司還在猶豫不決,不肯減少利潤
=>
要不要投訴?

==================
可以要求可樂透過Skype
在北中南三地一起開協調会

==================
公司指派沒經驗的領隊
也該負應有的責任,
畢竟浪費到團員的權益和時間

公司的疏忽應該以團費的89折彌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