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好文細品味 傳給有福氣的朋友閱讀



好文細品味
傳給有福氣的朋友閱讀  

1.  
有人問余光中:
李敖天天找你碴,
你從不回應,
這是為什麼?
余沉吟片刻,
答:天天罵我,
說明他生活中不能沒有我;
而我不搭理,
證明我的生活中可以沒有他。

2.
有人問畢卡索:
你的畫,
怎麼看不懂啊?
畢卡索說:
聽過鳥叫嗎?聽過。
好聽嗎?好聽。
你聽得懂嗎?

3.
被恨的人沒有痛苦,
恨人的人卻終將遍體鱗傷。
所以,絕不去恨人。

4.
緣分是本書,
翻得不經意會錯過,
讀得太認真會流淚。

5.
不同傻子爭辯,
否則就搞不清誰是傻子了。

6.  
學歷是銅牌,
能力是銀牌,
人脈是金牌,
思維是王牌。

7.
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
而是贏在轉折點。

8.  
錢有兩種:
花掉的是錢,是財產;
沒花掉的是紙,是遺產。

9.
長得那麼美那麼帥氣,
自己卻不知道,
這就是氣質;
那麼有錢那麼有才華,
別人卻不知道,
這就是修養。

10.
把脾氣拿出來,
那叫本能;
把脾氣壓下去,
那叫本事。

11.
簡單的事重複做,
你就是專家;
重複的事用心做,
你就是贏家。

12.  
人之所以會心累,
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
舉棋不定。

13.  
有時候,
雖然能想明白,
但心還是接受不了。

14.
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
就是找對了人,
他包容你的不足,
並愛著你的一切。

15.
心結如果真的打不開,
你就給它繫成個花樣,
其實生活就是這樣。

16.
誰走進你的生命,
是由命運決定;
誰停留在你生命中,
卻是由你自己決定。

17.  
不解釋的,才叫從容。
不執著的,才叫看破。
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18.
有一天你會明白,
善良比聰明更難。
聰明是一種天賦,
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19.
讓你難過的事情,有一天,
你一定能笑著說出來。

20.
我羡慕的不是如膠似漆的情侶,
而是攙扶到老的夫婦。

21.  
不埋怨誰,
不嘲笑誰,
也不羡慕誰,
陽光下燦爛,
風雨中奔跑,
做自己的夢,
走自己的路。
改變自己人生的人永遠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