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旅遊_進房間,先檢查門窗能否上鎖,空調、開關、浴室、、、

-->每天一進房間,先檢查門窗能否上鎖,空調、開關、浴室、、、
 可樂旅遊美西團Park Inn by Raddison住宿危險 (轉貼)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81351
=========================
上個月( 2013/03),我參加可樂(康福)的美西團,入住洛杉磯的 Park Inn by Raddison飯店,我和姪女入睡後,房間竟遭歹徒闖入,偷走隨身提包和提包裡的手機、相機、信用卡、美金現鈔和護照!!

這家Park Inn by Raddison 佔地很廣,房間多在一樓,進房後有個小客廳,然後才會進到臥房。我和姪女進房後,鎖了房門就進到臥房裡盥洗及就寢。等我們醒來時,愕然發現門窗大開,而我 們的隨身提包及提包裡的東西全都被偷走了。原來,飯店房間的窗戶不能上鎖,歹徒從窗戶闖入,從我們的床邊奪走財物,再從大門離開。

驚慌的我們立刻請導遊跟飯店反應,但飯店只同意協助報警,之後就一副事不關已的態度,好像認定我們很快就會check out 離開,他們只要置之不理,我們就只能自認倒楣。因為行程中安排在這飯店連住兩夜,導遊請其他團員回房檢查,結果發現有5 間房間的窗戶沒有鎖上( 一般住客大多不會想到要去檢查窗戶有沒有鎖上的!) 有一間房的窗戶根本無法上鎖,於是要求換房。

從飯店"鎮定"的態度看來,這事在這飯店很可能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警察也認為這起犯罪有地緣關係,歹徒可能就住附近,也可能是飯店內賊,歹徒熟知飯店的安全漏洞,也可能食髓知味而再犯。

幸好被竊時我們都在熟睡中,否則歹徒發現東窗事發,可能鋌而行兇,後果更不堪想像。

我向可樂(康福)質疑飯店的安全性,飯店甚至連監視器也沒有,為什麼把我們安排在這樣治安敗壞的地區?!可樂(康福)告訴我,他們無力要求飯店賠償,甚至 也無能力要求洛杉磯的local company 為將來的團體另安排飯店,也就是說,以後的美西團( 包括台灣和大陸的旅行團) 還是會被這家local company 安排住進這家Park Inn by Raddison。

我們並不是離開房間後東西被偷,我們是人就睡在房內而被歹徒闖入,難道一定要等到有人被害甚至被殺, 上了新聞頭條,這事才會被重視嗎?

如果你參加美西,請注意你在洛杉磯的飯店是不是這家 Park Inn by Raddison. 


**入住飯店房間後,一定要把門窗都緊緊鎖上,免得遭遇歹徒闖入,財產生命都有危險  
============================ 
"可樂(康福)告訴我,他們無力要求飯店賠償"
剛好在找美西旅遊資料,可樂,唉,感覺安全保障差了一點,至少提醒檢查門窗!
 (PS.我也參加過可樂的歐洲團,領隊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