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2012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14天


2012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14天  (台北攝影學會)

克羅埃西亞CROATIA 國家地理雜誌「2006 年最值得前往國家」排行榜第一名
Lonely Planet「最佳自助旅遊國家Top Destinations」全球網路票選第四名
很漂亮的地陪,我沒拍到
感謝旅程中大方分享優美作品的每位朋友,真窩心的一團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4140833787277501260/2012CROATIA#


北會楊理事長多年的評審經驗,觀察同一場景的作品,由Nikon和Canon 皆為頂級機拍攝,他認為Nikon的拍攝作品較佳。
在行程中楊理事長除了自己創作之外,也不吝分享拍攝心得,值得敬佩。
-----------------------------------------------------------------------------------------------------

DAY01_1023台北Q維也納VIENA(奧地利)                    

搭乘中華航空豪華客機直飛奧地利-維也納

飛行13小時




DAY02_1024維也納v格拉茲GRAZv布雷得湖BLED LAKE(斯洛維尼亞)

抵達後前往奧地利史泰爾馬克州州府-格拉茲,位於阿爾卑斯山的東端,莫爾河MUR RIVER流貫市區中央,形成一個蓊鬱美麗的城市,因此有『墨爾河之珠』之稱。
古城的歷史始於西元800年,中世紀逐漸發展成為東西歐商隊必經之路。由於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歷史原因,格拉茲老城被完好無損地保留至今;城市裏傳統和現代文化並存著,城區歷史中心反映了藝術和建築運動源於日爾曼地區、巴爾幹半島和地中海,被看作是世紀的交叉路口。
1999年舊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比為人類文化遺產,並被票選為2003年『歐洲文化首都』。

下午來到素有藍湖之稱-布雷得湖,翠綠的湖倒映著懸崖上的古堡,構成了人與自然的完美結合,蔚藍湖水群山抱下更凸顯出悠然恬靜的景,令人忘記浮世中一切的煩憂,湖心小島是斯洛文尼亞人民心中的聖地九十九層拾級而上階梯、獨特的聖母教堂不時傳來幸福鐘聲迴盪在湖光山色中,臨去你不仿許個願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