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物價回得去? 民進黨批馬活在不同世界

物價回得去? 民進黨批馬活在不同世界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前天聲稱,物價只是民眾生活接觸的感受 不同,並以奶粉為例強調政府的積極作為,證明「物價還是可以回去的」。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抨擊,找一個刻意壓下來的進口奶粉價格,就稱物價可以回得去, 「證明馬英九和我們是活在不同的世界!」民進黨要求馬政府應全面清查物價上漲的情況。

林俊憲指出,馬一開始到處問人,到底有哪些東西漲價?但早已萬物齊漲。現在又找一個刻意壓下來的進口奶粉價格,證明物價可以回得去。其實老百姓對日常生活最清楚也最瞭解,物價上去了就沒有機會再下來,除非整個社會的經濟崩盤。

林俊憲表示,從馬英九對奶粉價格的談話得知,馬與老百姓的生活是有疏離感,馬愈是持這樣的態度,講這樣的話,愈讓人民反感,也讓人民對馬越是不抱任何希望。
林俊憲抨擊說,先前許多媒體、社團陸續公布物價不正常上漲例子,而且都是民生必需品,日常生活用得到的,「請問政府有做任何事嗎?」只抓一個進口奶粉,就能向社會交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