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連勝文暗批主事者:公平正義掛嘴邊

連勝文暗批主事者:公平正義掛嘴邊
〔記者彭顯鈞、潘杏惠/台北報導〕對於槍擊案一審判決結果,被害人連勝文昨 提出諸多疑點與不滿。連勝文還意有所指強調,面對此一影響五都選舉且社會高度矚目的事件,「相關主事者」實不能僅是盡稱仁義道德,「將公平正義四字如護身 符般掛在嘴邊」,實際上卻不願解決真正的難題,實令人失望。

連勝文說,「此種作為,不僅無法改變國人對此案的質疑,同時亦無助於提升國人對政府的信任」。

對於連勝文的聲明內容,包括國民黨與總統府,昨天都未做回應。

判決出爐後,連勝文透過「臉書」發表聲明,詳列對此案的質疑,連勝文指出,包括林正偉犯案槍擊的動機、目的為何?槍擊時所認知的槍擊對象為何人?作案槍枝及子彈來源為何?有無共犯及背後主謀為何人?均尚待釐清。

對於槍枝來源的疑點,連勝文指出,林在檢方偵查階段,對於槍枝來源未通過測謊,法院審理期間,曾多次委由律師提出書狀,請求法院針對犯案動機、槍枝來源再次測謊,也請求檢察官向法院提出測謊之聲請。

連勝文強調,檢方不支持再測謊,未提出聲請,法院也未針對疑點測謊,「令人十分疑惑!」檢方雖分案調查槍枝來源,迄今一年半卻毫無任何進展。

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昨天也發表聲明表示,死者黃運聖是無辜的支持者,卻命喪「馬面」槍下,至今他對黃的家屬仍感到抱歉,也無法認同法院以過失罪名判刑,對家屬實在有欠公允,更無法重懲公然開槍殺人致死的惡劣行徑。
==================================================
 法律不會主動保護你,會保護鑽漏洞的壞人~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