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無法超越的悲哀!/ 好意思就職?/ 失控的15趴政府

無法超越的悲哀!
大風吹,吹什麼?吹倒無能政府!民怨,變天,超越左派右派意識形態之爭!
法 國總統薩科茲慘遭滑鐵盧,這位「金光閃閃(bling-bling)先生」黯然下台,打敗「小拿破崙」的不是他國聯軍,而是法國人民對他的施政、對他的風 格,投下死當的一票。薩科茲不是唯一下台的國家領導人,近兩年來,歐洲至少有九個被選民三振出局,另四、五個也在剉著等!
他們敗選下台,其實與左右派的關係不大,而與「無能」關係很大,例如,愛爾蘭去年的選舉,中間偏左的統一黨擊敗偏右的共和黨;西班牙、葡萄牙則是右翼政黨擊敗左翼政黨。
右翼的薩科茲敗給左翼的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主要還是經濟表現太差,無論他怎麼演出bling-bling秀,要喚回法國傳統光榮,卻無法掩蓋經濟困境、政府債台高築、失業率攀高、受薪階級所得不增反減等的失血蒼白。
歐洲這些國家的問題,台灣也都在發生,都是無能政府,人民受苦!
不過,在歐洲,人民憤怒大風,超越左派右派,吹倒竊占公權力的無能政府,唾棄只會作秀的冷血領導者;在台灣,馬英九政府無能更甚、對民苦無感冷血,但一月的大選,多數選民無法超越統獨,為他所騙所惑,他連任過關後,就以油電雙暴漲回報,害慘人民。
人民憤怒爆發,馬的支持度只餘十幾趴,但是,有上任一年內不能罷免的保障,又有國民黨立委當護航奴婢,彈劾不了他,馬做得爛上加爛,也無法叫他下台滾蛋,五二○之後總統還是他,難怪他老神在在說風涼話…,這真的是身為台灣人的悲哀!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
好意思就職?
馬英九曾說民眾不懂經濟學,其實台灣最不懂經濟學的人,就是馬先生自己。如果他稍懂經濟學,不會不了解現今的台灣經濟已經危在旦夕,再不拚經濟就來不及了。
台灣今年前四個月出口衰退四.七%,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幾乎為零,股市連連重挫,市場買氣緊縮二、三成,在全球中好像只能跟歐豬國家相提並論。日本已經失落二十年,等於停在原地,但台灣追了二十年,距離還是一樣遙遠。反倒是本來遙遙落後的中國,已經快要追上台灣。
台灣並沒有金融風暴,可是在馬政府胡搞之下,竟也像被金融海嘯蹂躪過,呈現一片滿目瘡痍、民生凋敝的景象。可悲的是,至此田地,馬英九仍不知拚經濟,或者改革國營事業的弊端,竟然打著公平正義、市場機制之名,向人民搶錢。

明明是中油、台電兩家經營不善,嚴重浪費,甚至弊案叢生,只要好好改善,就能解決虧損,馬英九偏偏無改革之魄力,只會戴上鋼盔向人民宣戰,導致油電牽動百物齊漲,讓民眾陷於水深火熱之中。

明明在馬英九的主政下,歷經金融海嘯、歐債風暴、日本強震等,股市投資人能夠存活下來已屬不易,多數虧損累累。這些股民不但沒有找曾放話台股上萬點的馬政府算帳,還每年繳了約一千億元的證交稅,反倒是缺錢缺到昏了頭的馬政府,竟祭出證所稅找投資人算帳。

馬英九滿意度只剩十五%,再不搞好經濟,專找人民麻煩,很快就會剩下五%了。到了五二○, 你好意思就職,人民恐怕還不好意思看呢。
===========================================================

〈北社評論〉失控的15趴政府

◎ 黃淑純
馬英九在中、美兩國的明助與暗助之下僥倖連任,趕 在五二○就職之前,戴起鋼盔胡衝亂撞:開放瘦肉精美牛解禁、「富人稅」無疾而終、挾都更之名強拆民宅供建商炒房、透過傳聲筒提出「一國兩區」向中國輸誠、 油電瓦斯同時調漲,引發物價全面翻漲、全民飽受通膨之苦時,馬英九竟然還調侃說,民眾因為不懂經濟學才會有抱怨…,面對這樣一個無知、傲慢,卻還總是自我 感覺良好的政府,台灣人民實在有絕對的理由,提前收回我們的授權,要求馬英九直接下台!

要求馬英九下台的正當性何在?簡單說,對馬英九的不 滿,已經是超越藍綠、超越「機構效應」的全民共識。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在四月中發佈的民調顯示,人民對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只有十八%,不滿意度則高達七十 三%。就連挺馬不遺餘力的TVBS所做的民調,結果也是相去不遠:滿意度二成,不滿意度超過六成。五月初蘋果日報所公佈的民調結果,馬英九的滿意度僅剩十 五%,超過七成以上的民眾對馬英九的施政表現不滿意。

馬英九揚言,沒有連任壓力後「可以推動更大的『改革』」。然而,「開放瘦肉精美牛」向 強國屈膝、「一國兩區」向敵國輸誠、「油電雙漲」向人民搶錢,凡此種種喪權辱國、戕害民生的作為,就是馬英九的「改革」?眼前的事實已然證明馬政府已經完 全失控,這個失控的「十五趴政府」,對你我所造成的傷害,不會因政治立場不同而有所差異。

即便是民選的政府,倘若仗恃著沒有連任壓力,竟然 無視民意,無感民瘼,恣意妄為,豈非另類「暴政」?五二○當天,台灣人必須走上街頭,以實際行動表達出人民的憤怒與不滿,要以行動震撼「十五趴政府」!台 灣的處境已經猶如站在懸崖邊上,如果我們無法「勒馬」,恐怕只會被失控的馬拖著不斷向下沉淪。
(作者為台灣北社理事)

============================================================
滿朝昏君昏臣   2012/05/09

電價從「一次漲足」改為「分三階段漲」,對受害受苦的人民而言,就如被馬政府「一次剝皮剝到底」,改為「分三次剝皮凌遲」,都是暴漲、都是剝皮,人民之苦沒有減少,國民黨馬政府高官卻視為大功一件,竟在「搶功」,真是滿朝昏君昏臣亂搶功,哪管民間疾苦!

馬英九拍板決策,馬政府四月一日暴漲油價、十二日宣布暴漲電價,油電雙暴漲,民苦如山,馬英九卻冷血以對,還舉非洲為例,責怪台灣人民不能「節能減碳」,更教訓人民「這次不痛,未來更痛」云云。

直到五月一日,油電雙暴漲早已帶動民生物價跟著飆漲,民怨沸騰到頂點,要求馬英九下台,馬才宣布電價由一次漲足改為分三階段漲,這項改變只是馬的脫身之計,為了自保的政治騙術而已,實際上電價還是要漲到他滿足,仍然要剝人民的皮,何「功」可言?

國民黨高官卻視為「大功」一件,並傳出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在總統府五人小組建議,獲馬採納,王金平的政治行情隨之暴漲爆紅。

不料,準副總統吳敦義前天突然殺出,「橫刀奪功」,指稱他四月十九日就向馬總統建議,二十九日他並透露電價調漲修正方向給王,王在次日的五人小組會議向馬提出,才有改為分三階段漲的決策。

吳、王暗中爭功較勁,卻不約而同的稱頌這項決策是馬「英明」,這簡直就像晉惠帝的朝廷,滿朝昏君昏臣昏昏然,粉飾天下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