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夢想家案 壹週刊爆 盛治仁咬吳敦義主導

夢想家案 壹週刊爆 盛治仁咬吳敦義主導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建國百年國慶晚會音樂劇「夢想家」因為兩天燒掉 二.一五億元,遭各界撻伐,前文建會主委、前建國百年基金會執行長盛治仁因此下台。壹週刊報導指出,盛治仁向檢方透露,「夢想家」音樂劇的決策是由準副總 統吳敦義主導,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昨召開記者會表示,盛已不願再替該案背書,才咬出吳就是背後的「藏鏡人」,他要求檢調單位速傳吳敦義到案說明, 並追查總統馬英九是否涉案。

民進黨要求檢調速傳吳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引用吳敦義自稱電價分段漲是他請立法院長王金平「PUSH一下」才促成的說法諷吳,「你要不要也出來說夢想家是因你『PUSH一下』才促成的?」他拜託吳敦義不要再演下去了,此案爆發時吳敦義還一副不知情、不可思議的反應,非常噁心!

壹週刊報導,盛治仁向偵辦此案的檢方透露,早在二○一○年一月底、二月初時,他已向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報告整個建國百年計畫,其中包括夢想家音樂劇晚會; 吳還做出政策指示,包含考量到大選要決戰中台灣,因此將國慶晚會從高雄移師到台中,為了增加民眾的參與,由室內改成室外,經費因此從一億多元暴增到二.一 五億元等;同年五月盛治仁也赴總統府向馬英九報告。

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除要求檢調追查馬、吳,同時也要求成立「國慶音樂劇夢想家調閱委員會」,此案必須水落石出,給民眾一個交代!

立委吳秉叡說,馬政府刻意將夢想家音樂劇招標拆成十三標,全部都由與馬政府、賴聲川友好的企業得標,明顯綁標,文建會至今不敢提供當時把標案拆成十三標的會議紀錄,這分明有鬼!

立委陳其邁也說,幾個月前,民進黨立委要求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成立有關夢想家案的調閱委員會與調閱小組,通通被國民黨立委擋下,但紙包不住火,如今又被媒體披露;陳其邁呼籲,在更多不堪入目的消息曝光之前,請吳敦義和馬英九直接出來面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