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企業主心聲:無能比貪污更可怕 / 滿朝昏君昏臣

企業主心聲:無能比貪污更可怕
◎ 吳錦松
作為一個長期支持國民黨的中小企業主,在經過馬政府這幾年來執政之後,不禁開始懷念民進黨執政的那八年。那八年裡,雖然扁政府對中國大陸政權的態度較為強硬,但是其維持穩定匯率的措施,讓我們這種從事外銷的企業主可以安心經營。

近來馬政府油電的調漲,以及外勞基本工資未能與本國勞工脫鉤的政策,並非無理,但是未經深思熟慮就匆忙宣布,為了博得一時改革者與兼顧人權形象的美名,已經嚴重傷害到企業主爭取國際訂單的競爭力。

就薪資脫鉤的問題而言,經營者之所以還能夠根留台灣,就是因為至少在台灣還可以以較為低的薪水請到從事生產線工作的外籍勞工,因此我們所掌握的技術及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中高級管理人才,就不必冒著技術與人才外流的風險跑到中國大陸,難道馬政府想消滅台灣的中小企業嗎?

而馬英九喊出蔣經國「現在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的口號,更讓人有時空錯亂的感覺。其不檢討台電以不合理價位收購大企業汽電共生的成本,更不用說為人詬病的中油、台電經營績效,任其予取予求,讓國內反彈聲四起;再經鹿港選舉慘敗之後,才趕快以應付的方式緩漲電價,其反應之遲鈍讓人驚訝!

選前為了討好選民而緩漲,選後無所不用其極的增加百姓負擔,說了一堆自己都說不清楚的理論,教人如何與你共體時艱?看看鄰近的國家,再看看自己政府一連串荒腔走板的政策,真是讓人覺得無能比貪污更可怕!

這是一個從未站在老百姓角度思考問題的政府,也是一個沒有能力帶給人希望的政府。我後悔投票給他,並請民進黨趕快跳脫內鬥,團結起來,以能力取代國民黨政權。
(作者為園藝工具外銷業主,彰化縣民)
=======================================================
 滿朝昏君昏臣

電價從「一次漲足」改為「分三階段漲」,對受害受苦的人民而言,就如被馬政府「一次剝皮剝到底」,改為「分三次剝皮凌遲」,都是暴漲、都是剝皮,人民之苦沒有減少,國民黨馬政府高官卻視為大功一件,竟在「搶功」,真是滿朝昏君昏臣亂搶功,哪管民間疾苦!

馬英九拍板決策,馬政府四月一日暴漲油價、十二日宣布暴漲電價,油電雙暴漲,民苦如山,馬英九卻冷血以對,還舉非洲為例,責怪台灣人民不能「節能減碳」,更教訓人民「這次不痛,未來更痛」云云。

直到五月一日,油電雙暴漲早已帶動民生物價跟著飆漲,民怨沸騰到頂點,要求馬英九下台,馬才宣布電價由一次漲足改為分三階段漲,這項改變只是馬的脫身之計,為了自保的政治騙術而已,實際上電價還是要漲到他滿足,仍然要剝人民的皮,何「功」可言?

國民黨高官卻視為「大功」一件,並傳出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在總統府五人小組建議,獲馬採納,王金平的政治行情隨之暴漲爆紅。

不料,準副總統吳敦義前天突然殺出,「橫刀奪功」,指稱他四月十九日就向馬總統建議,二十九日他並透露電價調漲修正方向給王,王在次日的五人小組會議向馬提出,才有改為分三階段漲的決策。

吳、王暗中爭功較勁,卻不約而同的稱頌這項決策是馬「英明」,這簡直就像晉惠帝的朝廷,滿朝昏君昏臣昏昏然,粉飾天下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