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時代十大經典片 "臥虎藏龍"排第四


時代十大經典片 "臥虎藏龍"排第四

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出2000年到現在,全世界最經典的十部電影,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高居第四名,也是唯一入榜的華語電影,國內影評人表示,李安打破了中西文化隔閡,不僅有精彩的武打場面,還有豐富的人文內涵。

2000年上映的電影臥虎藏龍,在美國票房就有1億2千8百萬美元,是美國歷史上最高票房紀錄的外語片,也是奧斯卡史上,首次獲得最佳外語片的華語電影,最近美國時代評選2000年至今,全世界最經典的十大電影,臥虎藏龍高居排行榜第四名。

==影評人 梁良==
雖然故事是中國的
穿的服裝是古代的
但是它的精神是很現代的
所以它能夠突破 其它中國武俠片
給人的感覺是只有你們
自己中國人看得懂 老外都看不懂
但是臥虎藏龍
李安能夠做到這一點
打破了中西文化的一個隔閡

臥虎藏龍僅次於瓦力、魔戒、阿凡達,是唯一入選的華語電影,另外還有奧地利片白色鍛帶,危機倒數、紐約浮世繪、寶萊塢生死戀、紅磨坊、和大藝術家,時代雜 誌影評指出,李安融合了西方表演張力和東方力學之美,創造出最圓滿的臥虎藏龍,而對李安來說,文化是他電影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資料畫面 導演 李安==
我的文化背景是中文
是中華的文化
不管你的文化是什麼
一定要正視自己的文化

李安拍出了華人覺得好看、外國人更覺好看的武俠片,這幾年不少電影也想循臥虎藏龍模式,打進國際市場,除了張藝謀的英雄,在美國有5000多萬美金的票房,影評人說,其它的是一部不如一部。

==影評人 梁良==
因為他們只學到他的形式
只學到那種 很誇張的排場
但是缺乏真正的靈魂

李安創造了兼具商業價值和藝術文化的臥虎藏龍,成為影史上的經典,而這類型的武俠電影,也是外國導演很難觸及的題材。
記者陳姝君陳昌維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