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趙藤雄轟馬:黃金10年變黃土10年

趙藤雄轟馬:黃金10年變黃土10年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昨天出席新北市一處開發案記者會,提到對五二○後房市的看法,他痛罵馬英九總統的「黃金十年」願景將變成「黃土十年」,再不好好處理,國家將會被毀掉。 (資料照,記者黃宣弼攝)
大爆怒氣 指國家會被毀掉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台股量縮崩跌,房市交易萎縮,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昨天痛罵馬英九總統的「黃金十年」願景將變成「黃土十年」,再不好好處理,國家將會被毀掉。
趙藤雄昨天出席該公司在新北市一處開發案記者會,提到對五二○後房市的看法,一肚子怒氣爆發出來。

他 痛批,從馬英九總統上任後,還看不到好的事情。他指出,不管各級政府官員上任時都會提願景,馬總統提出的是「黃金十年」,但只見馬政府舉著公平正義大旗, 要課徵富人稅、課徵證所稅、課徵房屋資本利得稅,一連串下來,只是帶給民眾恐懼;從馬總統民調掉到僅剩十幾趴,就可清楚知道,百姓並不認同這樣的施政模 式。

舉公平正義大旗 帶來恐懼

趙藤雄認為,要實現公平正義 得從國家整體發展、乃至亞洲各國的競爭情況一起考量,不是高舉大旗就可以。政府應該做的是提振投資意願,讓人民看到未來、看到消費,進而增加商機,薪資也 會順勢提升;薪資增加後,自然可以縮小貧富差距、實現公平正義。但現在卻是相反的惡性循環,領導人的願景竟成為人民的恐懼。

趙藤雄說,現在馬政府只是一直講公平正義,在時空環境、國家需求與國家競爭力都不允許的情況下,只想用租稅來達到其設定的公平正義目標,國家將會被毀掉。

奢侈稅、證所稅 未蒙其利

他指出,奢侈稅一年號稱要課徵到一百五十億元稅收,但最後只收到三十多億元;要復徵證所稅,卻造成台股量縮崩跌,證所稅還沒開徵、證交稅先少一大半。決策是要為結果負責,不是爽就好。

他說,這些稅制如同判定富人消費有罪,富人只好跑到國外消費,富人走了,消費減少,工作機會也跟著減少,沒有見過這種思考邏輯的。

趙藤雄無奈的說,反正隨便他啦!下任總統就會覺得制度不好會廢掉,而這可能也是民主的過程,百姓漸漸會明白,不能口號治國,選民水準才會逐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