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林書豪、曾雅妮 入選時代百大

林書豪、曾雅妮 入選時代百大【2012-04-19】

照片
「時代雜誌」昨天公布2012全球百大影響人物名單,NBA台裔控球後衛林書豪、世界球后曾雅妮都入選百大。 (取自網路)
25日頒獎 有機會相見歡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全美最具影響力的雜誌「時代雜誌」昨天公布二○一二全球百大影響人物名單,以「林來瘋」成為全球焦點的NBA台裔 控球後衛林書豪、蟬聯世界球后達六十二週的台灣「高球天后」曾雅妮,兩位二十三歲的運動員都入選於百大人物名單內。頒獎晚宴將在二十五日於紐約林肯中心舉 行,林書豪日前已受邀參與晚宴,屆時兩位台灣運動之光有機會在紅毯一同亮相。

時代雜誌網站昨天於百大人物票選首頁公布入選名單,林書豪名列百人之首,時代雜誌將他歸類於「Breakout(大突破)」,與領導類的美 國總統歐巴馬都是該領域最具代表性人物,並由美國教育部長、林書豪哈佛學長鄧肯替他背書,寫著:「林書豪的故事對全世界的孩子來說,是最佳典範,因為他的 出現,讓社會中造成孩子們停滯不前的刻板印象與偏見,統統消失。」

美教長讚:林是最佳典範
鄧肯認為,林書豪的成功並非「一夕爆紅」,他的成功其實是循著傳統方式,是他自己爭取來的,他認真、他謙虛,他不論場上、場下都走在正確的 道路上。鄧肯身為教育部長,他說:「林書豪只在乎一件事:贏球,而我不在乎你是亞裔、膚色黑的白的、西班牙裔等等,林書豪的故事告訴我們一件事:拿出你的 膽量、素養、正直本性,你也能像他一樣獲得機會,克服先天差異。」林書豪的伯父林繼宗得知後表示「很光榮」。

林書豪不只入選百大人物,他受時代雜誌之託,替新鄰居、甫加入紐約美式足球噴射機隊的四分衛提波背書,兩人同是虔誠基督徒,常被媒體相提並論,林書豪形容他:「身為運動員,我們總是全心全力想著如何致勝,但提波的精神提醒著我們,人生,其實不僅僅於此。」

百大影響人物中有六位運動員入選,曾雅妮是唯一的女性,也是今年百大影響人物唯一入選的台灣籍 ,「高球天后」曾雅妮月初並沒有出現在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網路票選名單中,她以黑馬之姿入選,正因替她背書的是七十二座LPGA冠軍得主、名人堂球員「索 后」索倫絲坦。曾雅妮目前在夏威夷參加LPGA樂天錦標賽,透過經紀人第一時間發出聲明表示,她們憋了好久,才等到可以公布這項喜訊的時間。

索后背書 妮妮唯一台籍

曾雅妮曾說,微笑是她的個性也是她的武器,妮妮偶像索倫絲坦也是如此形容這位來自台灣的高球好手:「雅妮的笑容總是帶有感染力,還有她對高爾夫球不做作的熱情,她散發的氣息吸引各個層級觀眾的注意,因為觀眾知道,他們是妮妮日趨偉大的見證者。」

索倫絲坦預告,曾雅妮比賽經驗越多,她會變得越來越強,因為她當球員與球賽代言人的潛力無限,曾雅妮日後會拿下多少獎項,我們並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雅妮結合球技、優雅與態度,讓她勢必成為未來LPGA一股強大的勢力。

今年度時代百大影響人物共有七位華人入選,除林書豪、曾雅妮,中國有習近平及汪洋,還有美籍的蒲艾真、羅聞全與香港的陳麗華。其他世界級知名人物,還包括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蘋果執行長庫克、歌手蕾哈娜、愛黛兒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