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馬滿意度僅2成8 陳揆:禽流感是最後一根稻草

馬滿意度僅2成8 陳揆:禽流感是最後一根稻草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冲昨晚接受TVBS現場專訪,主持人公布該台最新民調,當選連任才二個月的馬總統滿意度只剩二成八,且有六成九不滿意馬政府處理美牛問題;對於陳內閣「牛豬分離」開放含瘦肉精美牛,五成九受訪者表達反對。

陳揆除坦言「還有努力空間」外,也表示因美牛問題剛好在「禽流感發生的時候」,民眾有此反應可以理解。禽流感是造成民眾恐慌的「最後一根稻草」,很抱歉讓民眾不安。

針對美牛等法制作業,陳揆說,除衛生署將對「食品衛生管理法」大幅修正,他也要求農委會要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包括「刑事問題」有相當修正,不是像現在只限於「有害人體」,才能阻嚇惡意的人。

關於衛生署表示訂定萊克多巴胺殘留量要三個月,他認為,「其實可以更快些」,但他尊重技術面,不要吃快弄破碗,相信會在最快時間完成。

針對禽流感疫情涉隱匿爭議,陳揆表達對此事發展「非常不高興」。大家不滿意,他也不滿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