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林書豪打爆湖人 狂飆38分技壓布萊恩

林書豪打爆湖人 狂飆38分技壓布萊恩
紐約尼克隊昨天主場迎戰西部勁旅湖人隊,台裔「哈佛小子」林書豪再寫傳奇,斬獲個人單場新高的38分,外加7次助攻,技壓全聯盟得分王「小飛俠」布萊恩的34分。 (歐新社)

尼克救世主 奪四連勝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Kobe,你認識林書豪了吧?」尼克隊昨天在主場迎戰拿過十六座NBA總冠軍的西部勁旅湖人隊,台裔「哈佛小子」林書豪展現旺盛企 圖心,首節就狂轟十分,全場斬獲生涯新高的三十八分,外加七次助攻,技壓「湖人一哥」布萊恩的三十四分,率領尼克以九十二比八十五獲勝,笑奪四連勝。

林︰小布應該認識我了

林 書豪在尼克球星史陶德邁爾、安東尼休兵期間,成了球隊救世主,在這場全美轉播的重要比賽,他和全聯盟得分王布萊恩互相飆分,林書豪全場二十三投十三中,鋒芒壓過布萊恩的二十九投十一中,賽後媒體問林書豪是否讓布萊恩認識他了?他回答:「這你們得問Kobe,我能有好表現全賴他激勵我,或許他現在知道我是誰 了。」

360度轉身上籃驚豔全場

這場比賽之前,布萊恩還不清楚林書豪的能力,但後來布萊恩和湖人隊看到他飆三分、反手上籃,並演出三百六十度轉身上籃美技,尼克總教練丹東尼說:「我壓根沒見過這情況,一個很多人都還不認識的球員,連續四場有最佳表現,這太難得了。」

林書豪除了自己表現出色,也提升隊友表現,使得尼克隊以沃克、菲爾斯等非一線球星扛先發這段期間,還能打出四連勝氣勢,紐約每日新聞報指出,NBA的戰力排名,尼克隊從上週第二十一名進步到第十八名,是誰也沒料到的情況。

尼克隊今天客場挑戰木狼隊,林書豪將和西班牙籍控衛盧比歐過招。他表示:「對湖人一戰我們告訴大家一件事,就是我們拿下四連勝,接下來會試著搶五連勝。我不擔心要向大家證明什麼,我們是一支團隊,大家一起進步,各隊都相信我們不好惹,是我們變得更危險的原因。」

林書豪和哥哥林書雅、弟弟林書偉受父親林繼明影響愛上籃球,林書豪在高中、大學逐漸打出名號,且是哈佛大學畢業高材生,二○一○年在選秀會上落選,因在夏季聯盟表現傑出,被勇士隊網羅,進入NBA短短兩季,卻分別被勇士隊、火箭隊揮棄過,四度下放發展聯盟。

三度改寫個人得分紀錄

落腳紐約後,林書豪兩週前還在發展聯盟,在球隊缺乏控衛下終於有了發揮舞台,最近四場分別拿下二十五、二十八、二十三及三十八分,三度改寫個人單場最高得分紀錄,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滿場球迷,不斷高呼林書豪是「MVP(最有價值球員)」。

在林書豪力戰湖人的同一天,距離紐約兩百四十五英里的漢米爾頓學院,弟弟林書偉也代表該校迎戰杜夫茲大學,他出賽六分鐘拿兩分、兩助攻,本季累積達五十八次 助攻,為全隊第二高,隸屬NCAA三級男籃的漢米爾頓學院,最終以六十七比六十四獲勝,賽後他雖不願接受紐約每日新聞報記者訪問,但一聽到哥哥和NBA大 牌球星Kobe互相攻防,忍不住驚呼:「真的嗎?Kobe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