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宋:完全接受人民的決定

宋:完全接受人民的決定
五度鞠躬感謝支持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五度鞠躬感謝、不接受媒體發問,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晚坦然接受敗選事實。他說,選舉過程中,他看到很多問題、也點出很多問題,但接受人民所做的決定,「對人民的訴求,我完全接受!」

李桐豪領軍不分區

雖然總統敗選,但親民黨的政黨票超過七十二萬票,以五.四九%得票率跨過門檻,可獲兩席不分區立委,加上平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一席,三席立委剛好可組成黨團。

政黨合作「看議題」

宋楚瑜昨晚態度顯得相當從容,他當場宣示立院黨團將由不分區排名第一名的李桐豪領軍,也叮囑李桐豪,這次選舉是「赤手空拳」打出來的,要把小市民的小事,當成親民黨的大事,全力為升斗小民發聲。

李桐豪說,下屆立院開議後,親民黨將重新出發,不再與過去連結,在政黨合作上,他們的態度公開坦然,將避免民粹操作、捨棄意識形態,所以,不見得就是與泛藍的國民黨合作,完全看議題而定,而且將主打以理性處理民生問題。

親民黨「宋林配」競選總部昨天沒有湧入太多支持者,開票不到半小時,支持者已落寞地接受宋楚瑜敗選事實,大家只能嘆氣「再讓馬英九管四年吧!」政黨票跨過門檻,成為唯一的歡呼與慰藉。

「說要支持的人這麼多,怎麼票都不見了?」眼看著宋楚瑜票數迅速被甩開,從一開始就遠遠落後,每名支持者的落寞都寫在臉上。從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發言人李桐豪到現場的支持者,大家都說:「棄保效應發揮得太徹底了!」

雖接受敗選事實,宋楚瑜也不忘對執政黨揶揄一番,質疑人民在這次選舉中,最期盼的就是和平,但為什麼開票過程中,卻傳出他的總部必須加強維安的消息?

宋將繼續領導親民黨

宋楚瑜說,去年七、八月時,他對參選根本尚未起心動念,只是聽到太多聲音,強烈感受到人民希望有政黨幫忙發聲、照顧,更感受到,人民都希望能活得下去,他才決定參選。他雖然敗選,但會記住選舉過程中每個人的臉,一定不會忘記人民的託付,以後會一棒接一棒,繼續幫人民發聲。

李桐豪也強調,宋楚瑜此次雖然沒有當選總統,但未來會繼續領導親民黨,親民黨黨團將是宋楚瑜最大的後盾。雖然只有三席立委,但也會動員社會資源與知識份子的力量,和親民黨一起,將從制度面與國家發展來看問題、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