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蔡宋同聲批馬:執政失敗

蔡宋同聲批馬:執政失敗
〔記者蘇永耀、曾鴻儒/台北報導〕
蔡英文、宋楚瑜昨晚在政見會中,分別質疑馬英九的施政能力,都要人民想想「過去四年,你過得好不好?」
蔡直指馬「執政失敗」,不是只有在野黨批評,而是人民多數共識。
宋也說,馬真的做得「太爛」,一面倒向財團的經濟政策,令人髮指。

蔡英文首輪發言時就出擊,指選舉應回到民主的本質,那就是「過去四年,你過得好不好?」她說,過去四年台灣停滯不前,甚至倒退;物價上漲,薪水卻倒退到十三 年前的水準;社會公平、司法正義、新聞自由和民主人權也都倒退;且越接近選舉,政府對媒體的控制、行政體系公器私用,越來越嚴重。

她說,馬政府不斷地打安定牌,但對人民而言,安定應該是工作穩定、三餐溫飽,應是社會和諧、公平正義;但這三年多政府的資源分配不公,只以政治計算和個人利益為考量,這才是不安定的根源。

宋楚瑜也批評說,馬提出一大堆建設數據,但馬知道貧富差距擴大的嚴重性嗎?有關心升斗小民嗎?

宋說,有位三年多前投票給馬的選民,最近遞紙條給他,批評馬政府真的做得太爛,且一面倒向財團的經濟政策,令人髮指。宋指控,政府沒辦法幫人民解決問題,讓他們含淚,現在還要他們含淚投票。

馬:蔡引用過時數據

面對指控,馬回應時指蔡「引用過時數據」。他指台灣貧富差距最大時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的九○年,而現已縮小;蔡說實質薪資減少,現也改善;房價雖高,但課徵奢侈稅、實施土地正義,已初步遏止。他執政後經濟恢復活力,增加就業,舉世肯定,只有蔡看不到。

蔡稍後回擊說,貧富差距還是在馬執政的時候最大,官方卻故意加入社會福利的支出才縮小;若沒加入,貧富差距還是在馬執政時最大。
=======================================================================
宋譏馬一週廣告費 可買百萬條泳褲
批兩黨花錢大打廣告
〔記 者曾鴻儒、蘇永耀/台北報導〕宋楚瑜昨在政見會中拿出數據,抨擊藍、綠陣營花大錢打廣告,指藍營去年底一週砸下三千五百二十四檔電視廣告,花近兩億元,還不包括馬政府各部會的廣告;同期,民進黨則有一千九百十七檔電視廣告,花七千五百多萬元。他揶揄聲稱連游泳褲都補的馬英九說,藍營去年底一週的廣告費「可買一百萬條游泳褲!」同時也虧了一下蔡英文,說「錢都是從小豬來的」。

蔡英文則回應,強調她的競選團隊真的沒那麼多錢可以一個禮拜花七千多萬元,「競選經費都是小額募款來的,包括小豬」;蔡說,選舉要比的不是誰最有錢做廣告,否則黨產最多的政黨,才會有機會勝選,選舉要比的,更不是誰能動員國家機器來贏得選舉。

宋楚瑜痛批兩黨爭面子,卻讓台灣失去裡子。他並質疑,現在台灣有十一萬戶中低收入戶還不曉得怎麼過年,政府卻拿納稅錢大打置入性行銷,馬英九為何不拿這些錢照顧中低收入戶?

大打世大運廣告的北市府也難逃宋的「火網」,他質疑,北市府既然這麼有錢,為什麼不還積欠中央的一百八十億健保費,讓被鎖卡的中低收入戶,也能享受健保保障

宋強調,選舉不是作文比賽,講美麗、快樂的話,而是要看到升斗小民的期盼,政府應該要給人民確定的未來,也要帶給他們公平享受台灣各項資源的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