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九二共識 雙英再駁火

九二共識 雙英再駁火
蔡:台灣若被迫接受 社會將起紛擾
〔記者顏若瑾、蘇永耀、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及馬英九昨在電視政見會中,再度就兩岸議題交鋒。對於部分企業負責人近來接連表態支持「九二共識」,蔡表示,如果台灣是在中國壓力和財團呼籲下,被迫接受「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不僅不會帶來安定,反而是社會紛擾的開始。

馬反駁,蔡的說法「是在製造對立,政治人物不應該這樣做。」他表示,大企業背後有很多中小企業,兩岸繼續和平穩定發展,是確保中小企業有工作機會,「他們不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社會」,蔡打擊他們,「非常不應該」。

蔡英文昨在政見會上強調,對於一九九二年兩岸願擱置爭議,進行協商對話,以務實態度進行交流的作法,一向保持肯定看法;但後來出現的九二共識,不但在台灣社會沒有完全形成共識,更重要的是未經民主程序,在九二共識這個問題上爭論,無助台灣內部團結。

針對部分企業老闆公開支持九二共識,蔡英文說,這些企業,有來自政府的壓力,也有來自中國的壓力,有些企業主也私下告訴她,「他們這麼做,有不得已的苦衷。」

馬:蔡歷練不足 兩岸主張令人不安

馬則強調,過去三年多來,兩岸可穩定發展,九二共識發揮了關鍵作用,蔡英文現在卻在國際環境如此凶險時,提出令人不安的兩岸主張,「蔡主席在這方面真的是歷練不足。」他並說,「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打破台海穩定和平與繁榮的現狀」;他一向以生命及行動愛台灣,不接受民進黨或蔡英文懷疑他對台灣的忠誠。
====================================================================

蔡︰馬、財團與中國聯手 迫台灣人民接受九二共識

馬提九問,批蔡扣賣台帽子 / 我在自己國家,馬英九市長說不得帶國旗

黃昆輝:馬捏造九二共識 通謀敵國罪行明確

觸犯外患罪,黃昆輝告馬英九、蘇起涉叛國 / 馬英九外患罪訴狀全文

馬政府沒收的國旗幫我們要回來

警毀國旗反護五星旗-完整版- YouTube

馬英九禁止民眾帶國旗- YouTube



國旗廣告的虛偽  2011-10-25
◎ 王銘宏
最近馬英九競選總統的廣告強力放送,不斷的將自己與國旗作連結,讓我回憶起,當年中國人陳雲林來台時,台灣公民不管是拿國旗、穿國旗衣、拿國旗傘等,都受到嫌犯般的粗暴對待;而當年下令沒收、毀損國旗的政府,現在卻拿著國旗拚命的搖啊跳啊,在電視上拚命放送,這簡直讓人無法相信廣告中的競選人與過去陳雲林口中的馬英九先生是不是同一位。
週日曾雅妮奮力將LPGA錦標賽冠軍留在台灣,馬英九總統「又在」第一時間拍發賀電,似乎忘了當年曾雅妮表態爭取LPGA錦標賽在台舉辦時,馬總統以花費太多、可以辦多場慢跑賽等理由搪塞,這種令人傻眼的類比,居然能從堂堂總統口中說出,令人無法置信!
好在靠著曾雅妮與民間團體不斷奔走並努力爭取,終於能在台灣的土地上,世界的轉播電視上,讓全球的觀眾知道世界球后曾雅妮來自台灣,國旗也不斷在電視畫面中飄揚到世界各個角落。
其實,替我們找回國旗的是曾雅妮,以及所有認同這塊土地、這個國家的台灣民眾。至於刻意地在媒體上宣傳與國旗共舞的人,只會讓更多人看清楚其偽裝的模樣,更不配與此面國旗相提並論。(作者為台灣大學電機所博士生)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

** 披著民主糖衣,台灣人只有希望的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