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政客最希望你不理政治

政客最希望你不理政治
◎ 蔡明芬
即使選戰打得火熱,周遭仍不乏對此冷感的人,不論性別、年齡或 背景,詢問下通常答案都是:「我對政治沒興趣(或討厭政治),還是生活比較重要」。其實我完全了解這種感受,因為我曾經就是其中一員。成長的過程長輩會告 誡我們「政治很黑暗」,老師們會說「乖乖念書就好,別受污染。」

後來出國念書,接觸真正民主才知道,政治是攸關食衣住行和生活的一切。老師 不會排斥政治這兩個字,反而藉由探觸議題的本質,去了解自己扮演的角色和相對的權利義務,以確實解決問題。這才發現怎麼自己糊里糊塗也過了許多年,也才了 解,從小到大被有意無意的剝奪應有的權利,就是為了讓你變笨、變懶,所以不會去追究政府該負的責任!

政治真的很重要,它和你日常生活息息相 關。所以當買不起房子,你可以理直氣壯要求政府提出解決方法;當資源分配不公和行政單位濫權,你可以要求政府提出說明做適當懲處;當受薪階級負擔全國七成以上稅負而財團卻有各種名義減稅時,你可以換下無能的政府,直到有人為你主持公義。當有心人刻意操作、不斷灌輸你「藍綠惡鬥」,使你厭煩政治時,你更該深 入去了解原因,不要放棄也不要忘記。每次選舉便是你使用權利,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的時機,所以當你該參與而無所作為時,就別在過苦日子時,謾罵天下烏鴉 一般黑,「民主社會選賢與能,做不好就下台負責」,讓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負責。改變就從這次選舉開始! (作者為長庚科技大學講師)
=====================================================================
日本人說台灣人貪財、貪生怕死,
有人說不夠心狠手辣的人不適合從政,
我覺得人口過度集中造成台灣人自私、心胸狹小、見不得人好,


如果老是被統治者228、白色高壓統治,你也會怕吧?
不談政治,只是求生本能,
只不過,把未來交給別人決定,是明智的抉擇嗎?
中國幾千年的歷史,就是重複A模式
即使有四書五經,人類還是極為殘忍嗜殺的動物
中國大陸會不會改變A模式?
★諸神的醒視★ ~蔡議德

一則令我激動的廣告
◎ 林碧珠
元月六日,自由時報AA3版登了一則半版的廣告。登報人署名大大的「廖婉如」,原先眼角掃到時,以為是彭婉如基金會的登報啟事,標題「寫給對社會逐漸失去信心的妳」。仔細一看,才知道是立委候選人妻子刊登,好奇的往下看全文,當我看完文章後,心裡激動的好想大喊,台灣就是需要這樣的政治人物。我節錄裡面一些話,和大家分享:

「那一天,我哭了。之所以會走到想哭,是因為我知道我們無法靠一席立委的力量就拉近全台灣的貧富差距。可是,就算明知無力可回天,我的良心也無法讓我假裝看不見這些社會現實存在的問題。
菜價、奶粉錢、健保費、和小孩以後的教育制度、畢業之後找不找得到工作、買不買得起房子,都跟政策有關,都受政治影響。

愛孩子的您,怎麼可以不認真地幫他好好把關,細心地幫他決定要讓誰來影響他的未來呢?」
同樣是半版的廣告,張榮發卻讓我看後氣憤;廖女士的廣告,卻讓我眼中泛淚。
中間選民們,讓我們把台灣向上提升,讓台灣更符合「福爾摩沙」之名。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中市民)
==========================================================================
★披著民主糖衣,台灣人只有希望的權力
你可曾訝異,
為什麼這些人可以這麼的口若懸河卻又極度口是心非?
四書、五經教化了幾千年,政務官卻理直氣壯的以變造的公文書欲入人罪,
恐怕民族性才是個難解的沉痾。
中國人接受國外知名學府的教育,卻仍然改變不了中國人的劣根性。

兩個文化相遇,必有一個成為統治者,
我贊成統一,不過主事者手法太粗躁,也不夠光明磊落。

馬從小在國民黨內耳濡目染,身為極權獨裁體制下的權貴份子,
集立法、司法、監察大權於一身,公器盡為所用,親中媒體全力配合護航

劉憶如、、、等權貴份子,會像李慶安一般判無罪的,(定讞後就是免死金牌)
台灣人只剩下希望的權力

馬當選時周美青壓著脖子才鞠躬謝票,原以為馬判斷力不足,卻是不屑為之。
享受黨國種種優惠的外省族群,坐視國民黨長期的白色恐怖,
國營事業壟斷、獨佔、浪費、坐享暴利等行為,
或為利益共同體,或沒有感同身受,
加上統媒刻薄的言詞天天洗腦,
向其要求公平、正義,不啻是緣木求魚!

以外患罪提告總統是何等嚴重之事,這樣還可以選,而且檢調、特偵組也沒什麼動作
1.全台灣只有黃昆輝有這個膽識
2.檢調、統媒、人民都默不作聲
3.還可以競選
4.支持度還30~45%
台灣人,眼中只有千元大鈔,也只能說台灣奇蹟
無視已講過無數謊言的紀錄,拋出一句"將發布幸福指數" 就馬上歌功頌德,捧為太上明君,
不管是藍是綠,你心中的那把尺,是否仍然和名嘴一模一樣?照單全收

「這次不管含淚、含恨、含血,都要投給馬英九!」
這就是台灣人的民主。

** 披著民主糖衣,台灣人只有希望的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