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冷眼冷語〉「拒搭長榮」共識

〈冷眼冷語〉「拒搭長榮」共識
以前每次出國總是喜歡搭乘長榮航空,也累積了不少會員里程數,每次登機後聽著播放的台灣 民謠&看著翱翔藍天的台灣之翼,總有驕傲的感動,然而張榮發說,沒有九二共識,台灣經濟會很悽慘,真是讓人感到既恐怖又痛心!這麼大的一間股票上市公司, 總裁竟然公開發表這麼沒有常識的言論,這家公司的經營到底有沒有問題啊?投資人對這家公司還會有信心嗎?所以除了選擇繼續支持親愛的台灣和投給蔡英文一 票,我決定從今天起不再搭乘長榮航空!
善良憨直的台灣人不要再被騙了,也不要以為有錢人講的話就比較對,如果選擇相信張榮發、郭台銘、嚴凱泰、徐旭東…這些大老闆講的話,那就只能繼續充當圖利財團的幫兇,害苦自己的憨百姓啊! (黃蓉,幼教)

關於邱毅公報玉照
不管是參加考試用的准考證,出國旅遊用的護照,或為公證之用的身分證明等證件相片,法律都禁止經過添加假髮或假鬍鬚等變造加工,且必須使用最近三個月或六個月內拍的相片。
元月五日,選舉公報已經由鄰長親自送到家家戶戶手上。邱毅在公報上的人頭照,有無戴假髮就是有無違法的最佳證物。同時也是中選會有無怠職、瀆職,涉嫌意圖以影音、文字、相片使人當選或不當選的罪證,這可是違反選罷法的公訴罪。
在 邱毅被揭開戴假髮的面紗之前,中選會若植用變造加工過的相片,或還可推罪給邱毅的詐騙得逞。反之,則中選會的犯意已經明確,檢調司法應主動偵辦此公訴罪 嫌。有罪則依法制裁,無罪則澄清說明,以釋社會大眾的疑惑。請在選舉前釋疑,不要選舉後才狗吠火車。於事已無補,於公理正義則已虧損。 (田年豐,嘉義之 音電台前台長)

民主白忙一場?

國安局和調查局對蔡英文的政治情蒐行為,已嚴重傷害了台灣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破壞國家法治,讓台灣彷彿回到過去的白色恐怖,也傷害了台灣的國際形象。且被曝光後,他們更企圖以「保護候選人」為由,用那不合邏輯的藉口來搪塞。

馬總統做為國家最高領導人,也是國安局的直屬上司,如果您知情或直接或間接指示全案,那無疑是違法亂紀;如您不知情,但面對此等國家醜聞只用一句不知道來敷衍,又對此事全無作為,如此更顯出您的無能失職。馬總統,人民需要的是有擔當、有作為的領導,而不是偽善的不沾鍋。

但 面對此事如果我們又用藍綠鬥爭來處理,犧牲的會是台灣的民主自由。如果因為你挺藍而對此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挺綠只在選舉期間用此案來造勢而選後就不了 了之,最終受害的將會是我們自己。別以為這是小事,別以為白色恐怖不會重來,別以為民主人權會理所當然的永駐台灣,也別以為你什麼都改變不了。 (施正豪,顧問公司研究員 )

你的大頭讚
總統選戰進入倒數,藍營要舉辦「為台灣讚出來」遊行。中午用餐時間,辦公室有幾位同事聚集談論。「周美青做得那麼好,第一夫人不可以換人!」「馬總統那麼清廉,西裝、游泳褲都穿十幾年,我們一定要支持他!」「對啊!簽署ECFA,大家都賺錢!」…

因 為坐在鄰桌,所以我和另一位同事加入他們的話題,「周美青有說選不上就不去育幼院講故事嗎?」「外交休兵,第一夫人也失去她的功能,你就饒了她吧!」同事 說。我也附和,「節儉和清廉是兩回事,清廉就是要公私分明,清廉的人不會亂燒錢或是圖利友人,你不覺得富邦、花博、煙火、夢想家都很有爭議嗎?」「更何 況,簽署ECFA之後,失業率大增,政府完全束手無策。」

同事接著補充說「而且為了勝選,不擇手段動員國家資源。你還有其他『讚出來』的理由嗎?」 (莊坤達,公務員 )

老闆不是老大
二○○八年握拳宣誓的六三三競選承諾,雖有完全執政優勢,已然回天乏術;無法兌現的政見,好似船過水無痕,一任四年無法立竿見影,讓年輕人有感有希望。十倍速時代,再畫個黃金十年大餅,再賭十年太遙遠了。

逼近總統投票日,幾位紅頂商人掂掇己身利益,語帶恫嚇聒噪。而老驥伏櫪重掌台積電的張忠謀董事長,敢於說出:支持當選的總統,不愧為世界級專業CEO,高下立判深度質感。
揉合政商關係於一身的大老闆,可以發聲博版面,表態政治傾向;夥計也有完全自主的一票,民主選舉,票票等值,不是老闆說了算。 (吳?勳,電信業)

不顧小民顧闊佬
紅頂商人講的話,真是令人寒心,你的國家在那裡,你的財富誰創造給你,凡不知飲水思源的人,終將被人所唾棄,你難道不知統一的後果,你的財富將如何?

我 是水電小包商,現在社會經濟如水電、裝潢、水泥、油漆工,我們這群人是多麼艱困,廠商西進中國設廠,大家的荷包縮水,花錢蓋房子或整修房子越來越少,原物 料不斷上漲,我們承包的價錢不斷壓低。什麼擴大內需、花博、建國百年預算,周遭朋友沒有人分到一杯羹,報上有看到,風都沒嗅到,擴大到誰手上,可想而知。

這些工人有一天沒一天,所以有工作時,星期天也要上工,看著別人攜家帶眷出遊,那種感受有夠心酸,希望新的領袖不要一味顧著大老闆的市場經濟,多關心我們小民的社會經濟! (葉爸,水電包商)

窮得剩下一張票
自從馬政府上任以來,石油在尊重市場機制下,帶動各項民生物資飆漲,而且只有漲、沒有跌。全國有四十三%勞工的薪資在三萬元以下,也就有三百六十五萬人之多。如此的薪水,如何養家;如此的物價,如何存錢買房。

在國民黨主政下,政策明顯向財團靠攏,企業大舉外移到中國,難怪總統選舉一到,大老闆紛紛表態支持國民黨,除了向中國高層示好外,也企圖以商逼政,造成了台灣主權上的傷害。
各位勞工朋友深思一下,您覺得馬英九領導下,這三年半的生活有沒有過得比以前好;生活有沒有被壓得喘不過氣來。請您在元月十四日投下神聖的一票,終結無能的國民黨,來締造台灣民主的第二次政黨輪替。
(林孟可,製造業)

難忘大埔阿嬤
日前有讀者投書,苗栗的前縣長何智輝因貪汙判刑,竟能買通法官改判無罪,在數十名檢調人員二十四小時監控下,竟在圍捕拘提時讓其脫逃,從此人間蒸發,現任縣長劉政鴻更過份,開馬糞路建馬糞館,如今變成蚊子館,他如土匪強徵民地,苗栗銅鑼九湖科學園區大批土地,無一家廠商進駐,且中山高九湖交流道即將完工,大批閒置土地,只因主管單位是中央國科會,縣府無法牟利,假借郭台銘群創必須擴廠名義徵地,強徵竹南大埔農地,深夜兩點多,毀損即將收割農田。

事發當時,竟沒有一位議員改出面質詢,沒有一家電視和報紙敢播放、刊登,隔了好多天,因清大學生透過網路,國際媒體CNN播出,台灣人民才知道這件事,引起全國公憤,由此可以知道,苗栗縣這幫人的惡勢力是如此龐大,威逼利誘,連媒體議員均不敢發聲,大埔阿嬤之死令我認清國民黨真面目,雖然我是公教人員生活安 定,但看到馬政府縱容劉政鴻蓋馬糞館強徵農地,我決定不投國民黨,民進黨讓我不滿意,但兩害相權取其輕,起碼民進黨有國民黨來監督。
(山城客,退休國中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