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旁觀者清

旁觀者清
大選進入最後階段,各陣營無不全力衝刺,爾虞我詐的招數也層出不窮。或許,多數選民已經 心有所屬,但應有不少選民仍在猶豫,尚未做出最後決定,這正是各陣營兵家必爭之票。正因如此,近日時時發生短兵相接的宣傳戰,令人目不暇給。可以說,現在 聽信候選人的文宣,反而容易陷入五里霧中。相反的,多看國際媒體旁觀者的分析,反倒比較掌握得到民心所向及大勢所趨。

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報 導,馬英九政府對中國開放的經濟政策,讓中低收入勞工為主的關鍵選民備感失望,它引用政治分析家意見,指台灣貧富差距拉大,強烈衝擊馬英九總統的政治前 途,民間憤怒情緒可能會讓馬英九輸掉大選,蔡英文或有機會爆冷門贏得大選。

報導稱,馬英九與中國簽署ECFA,造成失業率居高不下、薪資成長停滯、經濟成 長放緩,成為選戰的不利條件。報導還指出,不少選民質疑馬英九的舉措會傷害台灣實際上的獨立。

另,法新社報導,南部的選民多表示,馬英九過度傾中,導致台 灣過度仰賴中國,而且未盡力捍衛台灣主權,這樣下去台灣遲早會成為第二個香港。

美聯社則報導,經過數十年來的武力威嚇後,中國近年來試圖對台灣採取軟性收 買政策,希望藉由對台貿易與投資來說服台灣人民,與中國保持密切關係對台灣才會有好處。

國共合作捏造的「九二共識」,至今仍受各界質疑。然而,國共取得「以經促統」的共識,企圖以台灣經濟鎖進一中市場,來完成中國併吞台灣的終極統一目標,似已為不爭的事實。在這種戰略構想之下,一般百姓的生活,不是他們關心的重點,一般百姓只能為「統一大業」犧牲。至於傾中企業經營者,則是「促統政商集團」的重要夥伴,在國共的「以經促統」操作裡,他們是受 益者從而扮演堅定的宣傳者,最近那些傾中企業經營者爭先恐後站出來挺馬英九、挺「九二共識」,便是這場野台戲注定要上演的橋段。

了解這一 點,就不難理解為什麼馬英九的傾中政策,明明只對傾中企業經營者有利,對一般百姓不利,他還是要一意孤行推動下去。試想,一旦形成中國主子—紅頂商人—台灣勞工的「食物鏈」,台灣人民還能當家作主嗎?最近紅頂商人與中國同一個鼻孔出氣,說什麼馬英九落選、不承認九二共識,台灣經濟就無法發展。他們倒果為因恐嚇台灣人民,固暴露其國家認同之混淆,但也等於對台灣人民發出清晰的警訊,即,如果他們支持的候選人當選,繼續朝「以經促統」的方向「勝利前進」,台灣人民終將變成他們中國主子的俎上肉!

兩天前,一位擔任中國省級政協顧問的前民進黨籍政客為中國傳話稱,如果國民黨輸,中國對台所有利多像 ECFA、中國客來台、中國學生來台等全都會在蔡英文當選日起斬斷,不會等到五二○就職。看到沒有,中國給台灣的糖衣毒藥,核心就是併吞台灣的野心,只要 台灣人民不屈從,大棒子隨時會打下來。如此這般,一月十四日還選出馬英九,繼續讓國共為「以經促統」鋪路,讓中國牢牢吃定台灣,可以想像二○一六年不是沒 有總統大選了,就是只剩下投票的民主外殼而已,因為那時候中國將比這一次更有機會入島、入戶、入心。

三年多來,馬英九傾中政策的「紅利」集中在極少數人身上,絕大多數民眾都是受害者。如今,得利者出言恐嚇受害者,他們是為自己著想?還是為台灣人民著想?不言而喻!

話說回來,拜馬英九選情低迷 之賜,這次大選總算讓大家看透兩件事,一是國民黨為了保住政權,完全不把民主法治放在眼裡,抹黑、監控、司法、行政不中立、賄選等奧步全面出籠,若無政黨 輪替,台灣從主權到民主、自由與人權都保不住;二是中國為了阻止台灣人民當家作主,毫不避人耳目地介入台灣大選,萬一這次讓它得逞,未來台灣的所有選舉, 不是都會變成中國一手包辦的傀儡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