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外國媒體估馬英九輸? 蔡英文:普遍性看法!

外國媒體估馬英九輸? 蔡英文:普遍性看法!

2012年1月10日 10:56
  • 剩下4天就要選舉了,蔡英文在彰化、台中掃街拜票,展現「決戰中台灣」氣勢。(圖/記者王鼎鈞攝)

記者王鼎鈞/彰化報導

對於外國媒體報導台灣貧富差距過大,南部民眾不滿馬政府過於傾中,馬英九總統可能因此失去政權。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今(10)日在彰化啟程掃街拜票前受訪表示,這是外媒普遍性的看法。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昨天以「台灣大選中的中國因素」(China Looms Over Coming Taiwan Election)為題,分析馬政府對中經濟政策,讓中低收入勞工為主的關鍵選民備感失望,並引述政治分析家意見,指台灣貧富差距拉大,強烈衝擊馬總統的 政治前途,民間憤怒情緒可能會讓馬英九輸掉本週的大選(who could cost him elections this week),蔡英文或有機會爆冷門(put off an upset)贏得大選。

《法新社》則刊出在台南所做的訪問,反應選民不滿馬英九過度傾中,導致台灣過度仰賴中國,而且未盡力捍衛台灣主權,擔憂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選民也對北京一面企圖收買台灣民心,但又不願撤離對台飛彈感到不滿。

對此,蔡英文表示,不管是法新社或華爾街日報,這些外國媒體的看法,在民進黨長期接觸外國媒體的感受來看,這是外國媒體「普遍性」的看法,也是事實,也是 台灣社會非常深的感受,就是這幾年來,經濟發展利益,沒有公平分配,造成貧富差距擴大,對中國貿易的利益,由少數人掌控,沒有全民共享,造成社會和經濟分 配不均,這是造成社會最大的紛擾所在。

蔡英文強調,這也顯現出,馬政府對這樣的問題,視而不見,這也馬執政最失敗的地方。
原文網址: 外國媒體估馬英九輸? 蔡英文:普遍性看法!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10/10844-2774591.htm#ixzz1j5IuOhV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