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蔡宣示六大清廉 抨擊「馬友友們」陋象 / 宋也提「馬友友們」 強調蔡質疑 對馬是很嚴重指控

蔡宣示六大清廉 抨擊「馬友友們」陋象
總統大選昨日舉行最後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關心選情的民眾在電視牆前聆聽候選人發表政見。 (記者方賓照攝)

兩岸掮客被稱丐幫 傷台灣尊嚴
〔記 者范正祥/台北報導〕蔡英文昨晚在電視政見會中,提出六大清廉宣示,批評行政不中立,也是制度性貪污。她並抨擊馬政府公共工程採購與委辦計畫,有太多被 「馬友友們」拿走;選舉期間,這些「馬友友們」也毫不避諱地為馬助選,「馬總統,這是一個清廉的政府應該有的現象嗎?」

她並批判,處理兩岸事務的團隊與國民黨的高層,在中國的政商關係盤根錯節;中國官方來台採購,居中媒介的黨政掮客與政商利益的交換,政府更是視若無睹。

蔡英文表示,有朋友告訴她,有中國官員私下稱呼來找他們的黨政掮客是「丐幫」,只會伸手要東西,台灣的尊嚴被嚴重的傷害;「請問馬總統,你曾採取任何行動嗎?有建立制度防範與中國政商利益掛鉤的行為嗎?」

她接著做出六大清廉宣示
一、未來,總統將以身作則,嚴禁家族成員涉入政務;嚴格要求政務官與幕僚紀律,與企業關係將會公開透明。
二、總統承擔改革司法責任,實現司法真正獨立,讓肅貪防弊不分藍綠,重建人民對司法信心。
三、嚴格落實遊說法,使政府利益遊說更透明;加強公職人員財產不明罪規範。
四、對於政府委辦計畫、公共工程與採購案,建立嚴格內控機制,確保辦理程序的專業與透明。
五、政府從事兩岸事務的人員與中國官商往來,應納入規範;海基會與中國官員就涉及利益事項的溝通,應建立事前與事後監督機制;中國官方來台採購,也應建立公開透明的程序。
六、通盤修正行政中立法,遏止公器私用,並推動制定政黨法,解決政黨競爭不公平的問題,也盼將來政黨只以小額募款及公款補助,從事黨務與競選活動,而不是以自己的財產或其他不明來源做為選舉經費。
======================================================================
馬駁制度性貪污 批綠執政才不中立
指蔡談清廉 為何宇昌案說不清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馬英九昨在電視政見發表會中,強調自己從台北市長任內即堅持行政中立,絕無制度性貪污問題,反批綠營執政才是真正的行政不中立,並質疑對手蔡英文說要禁止家族成員介入政治,為何對宇昌案不能先說明清楚?

蔡 英文在政見會中批評馬政府動用國家機器違法監控,各部會並動員人力參與國民黨遊行。馬英九表示,「被指濫用國家機器並非事實,我不能接受」,他一直要求官 員守法守份,從當北市長開始,就明白要求市府員工不得在市府內部成立黨部,不在上班時間從事政黨活動,有違規的都會立即處理,這樣的堅持至今沒有改變。

他說,最近民進黨指控他們發文給行政機關動員參加遊行,「我要請問蔡主席,是哪幾個行政機關發了公文,請拿出證據!」

馬指出,民進黨所謂的文件是國民黨北市黨部發出的文書,不是政府的文書;這份資料是鼓勵與邀請有公務員身分的黨員在假日參加遊行,這本來就是公民權利,並未違反行政中立。

他並反擊,像嘉義縣政府發現大量蔡文宣的情形,張花冠縣長還公開道歉,才是真正違反行政中立;民進黨執政時花了上億的經費宣傳入聯公投,這才是真正的違反行政中立。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還用各種抹黑捏造的方法進行選舉」,很多人都覺得是民進黨改變了蔡英文。

馬還批評蔡看來擅於說理,卻對利益迴避問題找了很多藉口閃避說明;且蔡英文最近在陳盈助事件、富邦獻金事件及吳敦義拜訪中市議員事件,都對他們提出毫不負責的指控。
====================================================================

宋也提「馬友友們」 諷藍也曾批綠貪腐
強調蔡質疑 對馬是很嚴重指控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蔡英文昨在公辦政見會中,質疑馬英九與政府團隊清廉問題;宋楚瑜也加入戰局,強調「馬友友」等特權質疑,是很嚴重的指控,他並提醒馬英九,過去國民黨也曾指控民進黨貪腐、無能。

宋楚瑜說,蔡英文質疑馬英九執政是否清廉、有沒有「馬友友」、政府團隊或馬英九所任命的人,在和中國協商時,有沒有利益交換、有沒有拿特殊的特權,都是很嚴重的指控;但他也提
醒馬英九,以前國民黨也曾指控民進黨執政時貪腐、無能。

宋 楚瑜昨晚並花了很長的時間哽咽轉述選民「王小姐」的話,強調「還是有很多人想自殺!」宋楚瑜引述王小姐的話,指出選民都已經非常厭惡藍、綠只會高高在上, 以無感的數字、美麗的辭藻,形塑童話般的現狀或願景;但是,「每個人真的都有像馬總統所說的過得這麼好嗎?」台灣到底是少數人的台灣,還是所有人的台灣? 是兩個政黨壟斷的台灣,還是人民的台灣?

宋楚瑜強調,台灣面臨的變化不是小事,但產業轉型、貧富差距如何處理等問題,看不到馬英九能讓大家滿意。

宋也引述日本書刊「官僚之夏」的內容,強調官員都不希望人民晚上含淚睡覺,人民含淚睡覺,還要政府做什麼?他保證,自己一定能帶給台灣每個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