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選戰倒數 藍綠都喊防奧步

選戰倒數 藍綠都喊防奧步
〔記者曾韋禎、李宇欣/台北報導〕面對選情緊繃,朝野立委昨互批對方奧步選舉。國民黨立委直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是「奧步祖師爺」;民進黨則憂心國民黨會在選前搞出比連勝文槍擊案更為震撼的奧步,宣布成立「反奧步小組」。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昨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的「奧步祖師爺」謝長廷已經出招,且「做賊喊抓賊」。她說,從一九九八年高雄市長選舉的「緋聞錄音帶」,到二○○八年總統大選的「馬英九綠卡」,民進黨總是打悲情牌、抹紅牌和抹黑牌,呼籲情治單位嚴防此類事情一再發生。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反擊,強調民進黨沒行政資源,也沒黨產可用,如何出奧步?「國民黨才是前科累累的奧步祖師爺!」此次選舉就已祭出多項奧步,包括由國家 機器介入國安情蒐監控、動用行政資源變造公文抹黑或配合造勢,連司法也假辦案真抹黑;如花蓮縣長傅崐萁的父親,前立委張碩文的父親,皆遭國民黨以司法案件 給予警告、恐嚇。

蔡煌瑯還說,國民黨祭出匿名抹黑文宣,像是匿名廣告,或請特定媒體配合操弄抹黑議題,散佈不實耳語、流言;另還有買票賄選,諸如「假僱傭、真發錢」的顧票桶、工作費等方式,或招待旅遊、聚餐,甚至代繳管理費、電視費。

蔡煌瑯憂心,選前是否會像前年的五都選舉,出現比槍擊案還震撼的驚天之舉;民進黨會成立反奧步小組,避免讓奧步左右選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