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大聯合政府 蔡︰就是客家團結精神

大聯合政府 蔡︰就是客家團結精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防彈車,中)昨天在立委候選人張學舜(左)與立委柯建銘(右)陪同下,到新竹市掃街拜票,受到熱烈歡迎。(記者張嘉明攝)
嘉 義縣大林鎮長黃貞瑜(右二)昨天率領嘉義長腿辣妹組成「嘉義版小英女孩」,號召年輕人一起返家投票。她們打電話給同學、朋友,約定「一月十四日返家投小 英,一月十五日回家開同學會」,希望一人催十票投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讓小英在嘉義能夠贏超過十萬票。 (圖文:記者林宜樟)


車隊狂掃竹苗 民眾夾道歡迎

〔記 者劉榮、蔡孟尚、王錦義/綜合報導〕選前三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掃街車隊昨天搶進苗栗、新竹客家庄,沿路受到支持者夾道歡迎。她向鄉親喊話強調,當 選後,一定會發揮客家人硬頸、團結保家的精神,她提出的大聯合政府,就是希望讓台灣更和諧,國家可以更團結,這就是客家的團結精神。

客家庄得票率 盼能衝破45%

面對客家鄉親的熱情相挺,小英豪情宣示,「客家妹仔,要做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了,原本我們期待客家庄的得票率突破四成,現在我非常期待得票率可以衝到四十五%以上。」

由於近日候選人維安再傳狀況,蔡英文昨天掃街前,維安人員和刑警繃緊神經,轄區都加派刑警並站上制高點,手持錄影機加強蒐證,掃街吉普車前擋風玻璃也加裝行車記錄器,媒體關切維安工作及是否穿著防彈背心?蔡低調回應,安全工作交給維安單位負責,她會配合維安作業。

登上吉普車前,一名中年婦女挨近蔡英文陳情,哭訴要蔡英文「救救她」,讓維安人員相當緊張,蔡英文則向維安人員表明沒關係,她拍拍婦女肩膀表達安慰,由一旁的前客委會主委葉菊蘭接下陳情信。

昨天上午,蔡英文在葉菊蘭陪同下,與民進黨苗栗縣立委候選人楊長鎮共同擂起戰鼓後出發。車隊從苗栗、頭份,再轉往竹南,鎖定台三線主要的客家庄重鎮的市場、鬧區繞行,支持者沿途熱烈歡迎,鞭炮聲不斷。

醫護街頭鼓掌 新娘搖旗加油

車隊下午掃進新竹市,支持者反應更熱絡,有婦產科診所醫護衝出來喊加油,還有婚紗店員工與正在化妝的新娘一起跑出來,爭睹小英風采。市議員林智堅還準備三隻小豬力抗大野狼行動劇,由工作人員穿著小豬的布偶裝,與大野狼互相較勁。

「小 英旋風」掃到新竹市中心時,熱情支持者頂著低溫寒風,群聚在東門圓環周邊,搖旗吶喊,燃放鞭炮,為蔡英文及綠營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張學舜助威,車隊在圓環繞 了三次,後方自願加入車隊的機車騎士綿延近一公里。陪同掃街的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樂觀認為,蔡英文在新竹市的得票可望突破過半。

將以硬頸精神 捍衛台灣主權

昨天傍晚時,蔡英文到新竹縣竹東鎮仁愛停車場,與黨籍立委候選人彭紹瑾一起舉辦溪南地區造勢大會。她強調,當選後,一定會發揮客家人硬頸、團結保家的精神,硬頸精神就是「我們要保家衛民,我們要堅持我們的主權!」

蔡英文表示,要讓台灣每一個世代對於自己的未來都有選擇權,讓他們感覺做台灣人很光榮,也願意世世代代在這裡替台灣打拚、替台灣爭取更多的榮耀。

她並說,她做總統會秉持客家人勤儉持家的精神,注重財政紀律,不會容許國家財產、資源被浪費,每一分錢都要用在刀口上,錢是用來創造就業機會、照顧鄉親,絕對不會浪費在沒有急迫性的事情上,更不會花錢做廣告、文宣浮誇政績。

她也宣示,以後她當總統的政府不會分黨派,只要是好的人才一定讓他們到政府來一起工作,讓政府團隊清廉有效率,能傾聽人民聲音且能夠照顧人民。
====================================================================
 繼親筆信後 李再以錄音方式挺蔡
透過電台強力放送 拜託選民
〔記者李欣芳、王寓中、廖淑玲/綜合報導〕據透露,李登輝繼以親筆信刊登廣告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後,昨進一步以錄音方式挺小英,呼籲選民為了國家未來的發展,「支持蔡英文,拜託!拜託!」李登輝以錄音方式透過電台放送,拜託選民挺小英的大動作引發矚目。

李登輝以親筆信刊登廣告挺小英,打馬總統的意味濃厚,他說:「過去我們採戒急用忍政策,台灣經濟有這麼差嗎?」

對於阿輝伯正式出手挺小英,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李登輝素有民主先生的稱號,對當前的總統大選非常關心,非常感謝李登輝在最後關頭挺蔡英文。

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昨表示,李登輝當了很久的總統,有一定的影響力,不過,因他長期以來都是比較傾向支持蔡英文,對於國民黨人士來講,並不意外。

綠營傳出李登輝今天可能現身蔡英文在台中的造勢晚會替小英站台,李登輝幕僚予以否認。
李登輝在親筆信中強調,民主政治即領導者做不好,就應該下台,就像現在他喊棄馬保台一樣,因為民主政治只有偉大的人民,沒有偉大的政黨。

他在信中點出台灣的民主還面對中國的挑戰,指中國從不放棄對台動武,反分裂法就是為動武做準備。中國文攻武嚇的目的都在逼台灣放棄主權,一九九六年打飛彈就 是武嚇,現在趁國民黨選情危急,逼迫政府承認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就是文攻。利用台商要在中國做生意的弱點,要求公開表態挺順從中國的政黨,更是台灣民主 的危機。

李登輝說,過去採戒急用忍政策,台灣經濟有這麼差嗎? 簽了ECFA之後,台商怎麼反而更沒地位呢?政府只照顧大財團,但中小企業誰來照顧,工人、農人怎麼辦?青年的希望在哪裡?

黃昆輝稱醫生許可 李就站台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說,由李登輝的親筆信可以看出李登輝的高度、深度、廣度和歷史觀,至於被詢及信中沒有提到任何政黨包括政黨票是否投台聯,黃昆輝說,李是台聯的精神領袖,支持關心台聯不在話下,李最近還交代很多朋友幫忙台聯。

黃昆輝昨返回雲林家鄉為台聯和蔡英文拉票時指出,李登輝的復元情形很好,但其醫療團隊仍認為他不適合從事戶外活動,所以才以在各大媒體刊登書面聲明的方式挺蔡,近日內只要醫生認定他的身體可以,他就會站出來支持蔡英文,也呼籲大家一定要「棄馬保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