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宋重砲轟馬︰整碗捧去 造成政爭內鬥

宋重砲轟馬︰整碗捧去 造成政爭內鬥
〔記者黃佳琳、曹明正、童涵旎、洪定宏、彭顯鈞、曾鴻儒/綜合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 楚瑜昨南下高雄,他批馬英九總統四年前當選後,「整碗捧去」完全不跟在野黨合作,造成藍綠政爭內鬥;他還形容,兩個政黨,一個是 inexperience(沒經驗),一個是incompetent(沒能力),這次選舉他希望創造一個讓大家放心滿意的政府

宋楚瑜昨在前高雄縣長林淵源陪同下,前往高雄市六龜區一貫道神威天臺山和旗山天后宮參訪,他受訪時左批蔡英文聯合政府的假議題,右批馬英九沒有能力和氣度。

宋說,馬當年挾高人氣上台,上任後「整碗捧去」,不但跟其他政黨毫無聯繫,連同派的友黨也不能和平相處,沒有氣度,如何能治理台灣這種多元化的社會?

蔡拋聯合政府 宋則認難以合作

對媒體引用許信良的看法,指宋將是蔡英文大聯合政府可能的閣揆人選,宋駁斥說,「連見都沒有見過,怎麼會提過這件事?」他強調,蔡和他對兩岸、中華民國憲法的看法不一致,如何談合作?

對花蓮縣長傅崐萁公開挺馬英九,宋表示國民黨到花蓮動員客家鄉親挺馬,壓迫客家鄉親做不願意做的事,很殘忍。

國民黨則駁斥拿司法案件逼傅表態的說法,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指出,傅崐萁是主動表示願意支持馬總統,外界不應在沒有證據的情形下提出與事實不符的指控,國民黨不可能也不會干預司法。

宋楚瑜昨也到數個市場拜票,獲得許多支持者的歡迎,晚間在高市瑞豐夜市拜票時,還因人潮太多,只好提前離開。由於總統夫人周美青日前剛走訪瑞豐夜市,宋楚瑜昨天的行程頗有較勁意味,部分被周美青在招牌上簽名的攤商,也找宋楚瑜簽名,宋來者不拒。

另外,宋楚瑜今晚將在台北舉辦北部最後一場、也是唯一一場造勢晚會,並將先在上午召開國際記者會。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說,大家最關心的棄保問題,宋楚瑜「不需要再特別宣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