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對國民黨失望 南方朔決挺蔡 / 蔡馬之戰 曾道雄:雅典娜戰賈寶玉

對國民黨失望 南方朔決挺蔡
〔記者黃維助/綜合報導〕總統大選進入尾聲,知名政治評論家南方朔最近接受「新新聞」雜誌訪問時直陳,長期以來,他在政治傾向上都是偏藍的改革派,但經過國民黨執政四年,他的失望愈來愈大。因此這次大選他決定「挺蔡不挺馬」。

馬吳配與國民黨陣營近來頻打兩岸安定牌與恐嚇牌,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打破這三年多來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如此一定會為台灣帶來危險。

南方朔則不贊同這樣的論調,他在接受雜誌訪問時指出,任何人都知道北京說的九二共識和馬團隊說的九二共識完全不一樣,因此馬用九二共識來嚇唬台灣人民,是一種非常不道德也不應該的態度。馬政府有個伎倆,就是用中共來嚇台灣人,用台獨來嚇北京,他就可以撿到便宜。

南方朔說,如果蔡英文當選,北京真的會對台灣怎麼樣?他敢肯定地說,北京會有點頭痛,但肯定不會怎麼樣。北京已有心理準備來和民進黨政府重建關係,重新爭取台灣的民心認同。

南方朔強調,他相信馬再執政四年,兩岸的形勢不會變得更穩定,台灣內部可能更糟;
台灣已蹉跎了四年,不容再蹉跎下去。而要不蹉跎,就請從大選的改變開始!  =======================================================================
蔡馬之戰 曾道雄:雅典娜戰賈寶玉
今與多位藝文人士 現身支持小英
〔記 者趙靜瑜/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在台中的造勢會場,將有歌劇導演曾道雄等藝文界人士站出來力挺。針對蔡馬之戰,曾道雄比喻說這是一場雅典 娜與賈寶玉的戰爭。雅典娜捍衛著民主自由的國度,賈寶玉則一路備受寵溺,幾無政績可言,他犯錯,丫環就挨打。在緊要關頭,他也唯背後的「賈大人」是從。

今天除了曾道雄,還有施並錫、顏綠芬、林文德、鄭愛華、林明輝、蘇振明、周于棟、李亮一、蔡宏明、李正明、吳文洲、魏廣文、徐錫隆及周芳如等音樂美術藝文界人士都將到場支持蔡英文。

「我不敢確定能否有時間在台上發言,可能只是站出來揮手致意,但我認為,重要的是人到最要緊。」曾道雄強調,蔡英文的IQ跟EQ都很好,足以處理國家大政,「至少我相信她會清廉,骨子硬,會堅守原則,不輕易妥協。」曾道雄說,最令人放心的是她不致出賣台灣。

願以「快樂頌」 讚頌大聯合政府

曾道雄並說,如果時間許可,他願以貝多芬用席勒詩所創作的「快樂頌」讚頌小英的「大聯合政府」:「妳的魔力重新把它縫合,這已被嚴重撕裂的場景,所有的人們將成為兄弟,一起乘上妳柔軟的翅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