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林保華專欄】台灣人拒做太監!/ 沒有九二共識 台灣經濟更好

【林保華專欄】台灣人拒做太監!
中國老百姓對台灣的大選有何感想?一位中國網友在看了台灣總統辯論後說:「像是太監看春宮圖,興奮,卻無奈。」這句名言,被廣泛引用,包括香港的《爭鳴》、《亞洲周刊》等雜誌。這是台灣民主的成果,台灣只要保住這個成果,就會感染中國人,促使中國改變

遺憾的是,馬英九對中國只談統一,不談民主;發動他影響下的媒體與司法等政府機構介入大選,嚴重傷害了台灣的民主成果,顯現威權幽靈的回潮。尤其司法的表現 最為囂張,一刀刀切割其獨立性,不但針對綠營人士,也恐嚇金馬集團以外的藍營人士,例如最近披露出來的張碩文、傅*(左山右昆)萁及他們的家人。

因此這場台灣大選,是台灣人是不是做太監的選舉。馬英九願意做共產黨的太監,我們沒有意見,但是台灣人絕對不願意做馬英九這個台灣太監總管旗下的太監。香港已經被綁到「刑場」正在施刑;台灣則正在被綁,只有蔡英文當選、綠營立委過半,台灣才可能擺脫被綑綁閹割的命運。而這個綑綁的繩索,叫做「九二共識」;中國不但自己,還通過馬英九強迫蔡英文接受這個繩索,也動員台商搖旗吶喊。但是我相信,聰明的台商自己明白,如果台灣人成為共產黨的太監,他們也將失去統戰的優待而淪為太監。

馬英九當選,不但是台灣人淪為太監的問題。
我們看看五都選舉時,連勝文槍擊案扭轉選情後,國民黨的當選人立即舊病復發: 
胡志強不肯向台中縣民謝票,以回敬他在台中縣的失利,然而他連支持他的選民也不謝,顯然有族群意識與階級意識作怪。
郝龍斌則忙著出國「考察」,連他的副市 長也在紐西蘭因為地震被震出而曝光,據說也在考察,卻未見有隨行人員。
即使朱立倫,作為國民黨「明日之星」,他在新北市的施政成績也排在民進黨施政縣市的 後面,遑論郝龍斌的台北市與胡志強的台中市。
而馬英九根本忘記執政,為選舉而不擇手段,包括揮霍民脂民膏,不顧嗷嗷待哺的勞苦大眾;因此能相信他續任的承 諾嗎?

這不但見證五個市縣的「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五都選舉時沒有投票給民進黨的選民,更不應該忘記那個槍擊案,因而在這次大選中還民進黨一個公道,還自己一個公道;讓台灣在重生的民進黨領導下,實現台灣大團結、大聯合而展翅飛翔。

台灣人拒做太監,台灣人要有尊嚴的活著。國民黨內有台灣心的政治人物,例如王院長、廖秘書長等,你們沒有口出惡言,挑動台灣的分裂,台灣人民會記住這一點,願大家為保有台灣的尊嚴,共同努力。(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沒有九二共識 台灣經濟更好
◎ 黃天麟
以商逼政的戲碼赤裸裸上演,長榮集團總裁日前說「沒九二共識經濟會很慘」。
沒九二共識經濟真的就會很慘嗎?真相是恰恰相反!

1.馬政府說,兩岸和解股市萬點。結果是,「九二共識」下,台股一瀉千里。環視歐亞,以台股跌幅最大。因為「九二共識」使資金大量流入中國。

2. 馬總統說,兩岸經濟增溫,經濟成長6%以上。結果是,2008至2010年我國平均經濟成長率只1.79%。若把日本除外,是亞洲成長最低的國家。因為九 二共識的氛圍,使廠商大舉西進,投資中國金額屢創新高(對中投資2010年122億美元,增率101%,2011年前11月124億美元),但中國企業投 資台灣,寥寥無幾,去年前11個月僅四千二百萬美元(註:馬總統在政見會所指2010年經濟成長10.72%,是跌深後的反彈,實際是沒成長,顯然是在故 意玩弄數字)。

3.馬總統說,ECFA後外商對台更有信心,投資必增。結果是,2008年還有82億美元的僑外投資,2010年減為38億 美元,去年前10月僅36億美元。更痛心的是,馬政府念茲在茲的籌資中心不但一事無成,外資去年一年還累計賣超台股2776億元,等於向馬政府說 「byebye」。

4.馬政府說,ECFA後石斑魚出口增加了192%,文心蘭769%。或許是吧!但農產品有數百種,也有如烏魚去年出口 是掛零的,柳橙也只剩二成。實情是,整體農產品貿易逆差正在擴大之中。更糟的是,台灣整體出口成長率,近三年平均只有3.64%,居四小龍之末,尚不及韓 國7.88%之一半。這也是平均每戶農家所得由2006年的94萬元降到88萬元,農民生活日苦,流浪漢日多之原因。

以上是「九二共識」基礎下的台灣經濟。那麼「沒九二共識」的經濟又是如何呢?我們一樣可從歷史得到答案。

1.台股二十年來的最高峰出現於2000年2月18日,那天指數達10,393點,是李前總統提「特殊國與國關係」之後。陳前總統移交給馬政府的台股指數是9295點,當時並無九二共識。

2.2000年至2007年的8年,平均經濟成長率是3.02%,遠高於「九二共識」下的1.79%。

3.同期僑外投資8年平均年71億美元,高於ECFA後的二倍。

4.同期平均出口成長率9.02%,亦比「九二共識」時期的3.64%高達2.48倍(註:以上平均數均為幾何平均數)。

答案已非常清楚,「沒九二共識」何懼之有,或許是「塞翁失馬」,藉此痛定思痛,將迷失的經濟導回正軌,重獲動力,從此飛黃騰達,大家可過更為充實的生活。(作者曾任第一銀行總經理、董事長)
========================================================================
這已經不是藍綠之爭
◎ 黃培維
二○一二的台灣總統選舉,已經不是傳統泛藍與泛綠的意識形態之爭,而是守護民主價值和威權復辟之間的戰爭。

二○○八年以來,馬政府的執政讓台灣的民主持續倒退。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全球民主指數調查」,台灣從二○○八年的三十三名退到二○一○年的三十六名、二○一一年的三十七名。

美國自由之家「世界各國新聞自由度調查報告」,台灣也從二○○八年的三十二名、二○○九年四十三名、二○一○年四十七名倒退到二○一一年的四十八名。這些國際評比,在在證明台灣民主正在倒退。

在馬政府執政四年當中,過去威權時代的幽靈,不斷地在台灣上空盤旋,等待復辟的機會。再讓馬政府執政四年,台灣的自由民主排名,恐怕只會跟中國大陸威權政府越來越接近。

我們都不希望再度回到過去白色恐怖的威權時代,台灣的民主已經沒有再倒退的空間,所以這一次的總統大選非常重要,要挽救回台灣的民主,還是要繼續往威權靠 攏,台灣人民不論多麼困難,一定要投下這一票,因為這已經是一場民主和威權之間的戰爭。(作者為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