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台灣未來 不能賣 蔡籲選民 不要投買票的政黨、候選人

台灣未來 不能賣 蔡籲選民 不要投買票的政黨、候選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在台中造勢,現場擠進數萬人,齊喊「凍蒜」,聲勢驚人! (記者廖耀東攝)

地方盛傳「立委綁總統買票」

〔記 者陳慧萍、李欣芳、彭顯鈞、黃良傑、吳為恭、劉禹慶/綜合報導〕明天就要投票,各地賄聲賄影,澎湖縣甚至傳出最高價碼萬元的買票行情。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 英文昨表示,這次總統和立委合併選舉,地方賄選傳聞不斷,甚至傳出「立委、總統一起買」,她強調民主的選票、台灣的未來不能賣,呼籲選民用選票唾棄會買票 的政黨和候選人。

國民黨:這正是國民黨的憂慮

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回應說,這也正是國民黨的憂慮,因為基層確有反映,「部分選區民進黨候選人讓人有此疑慮」,國民黨肯定蔡主席願意面對,也期待蔡好好約束民進黨,不要讓蔡說的情況發生。

針對賄選嚴重性,蔡英文指出,各地已有傳聞,說有人「立委、總統一起買」,令人痛心,對於有些鄉親因為人情被買票影響,她要拜託大家,「人情要顧,台灣的未 來更加要顧」,若鈔票可以換選票,總統可以用買的,將是台灣最大恥辱,也是民主最大悲哀。她呼籲所有選民唾棄買票,用選票捍衛台灣民主的尊嚴和價值。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也在彰化造勢晚會指出,中台灣是決戰點,也是買票最嚴重的地區,依照過去的紀錄,國民黨不只會買票,還曾經在花蓮作票,馬英九說要清廉政治,買票算乾淨嗎?

民進黨:中彰投以南賄選嚴重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說,中彰投、雲嘉南與高屏等三大地區就是賄選最嚴重的地區。這三大地區必須全民防止賄選,民進黨要求檢調單位在這三大地區加強查賄。

連日抨擊屏東地檢署查賄不力的屏東縣長曹啟鴻,昨也再批檢調「丟臉」,完全沒有查賄績效。屏檢則強調,查賄不分黨派,有證據一定查到底。

此外,澎湖盛傳馬公本島一票行情兩千元、離島三千元,旅外民眾返鄉投票,也分成本島五千元、離島一萬元不同價碼,檢警調對相關訊息正密切注意中。
=====================================================================
** 披著民主糖衣,台灣人只有希望的權力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 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蔡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