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一週大事(2012年1月1日至1月7日)

一週大事(2012年1月1日至1月7日)
●國內:
.台北捷運新莊線五日通車,通車車站由台北市往新北市依序為大橋頭站、台北橋站、菜寮站、三重站、先嗇宮站、頭前庄站、新莊站及輔大站。新莊及蘆洲兩線將可通車至忠孝新生站,再連接預計六月完工的東門站,將與目前中和線連通。

.在東京「草苑」日本語學校留學的台灣女學生朱立婕與林芷瀅,五日上午被發現陳屍在學校附近的學生宿舍內,兩名女學生均遭「封喉」殺害,草苑日本語學校校長加藤早苗為此向被害家屬道歉。

●國際:
.伊朗海軍二日表示,在波斯灣荷姆茲海峽附近海域軍演中,成功各試射一枚地對艦及反艦巡弋飛彈,揚言此次軍演已「模擬」演練封鎖波灣咽喉荷姆茲海峽,藉此回應西方國家針對伊朗核計畫的制裁。

.美國國防部五日公布修正後的美軍戰略檢討報告,今後的美國軍事戰略將裁減地面部隊規模,不再維持同時進行兩場戰爭的能力,轉而專注打贏一場主要戰爭;同時擴大投資空中與海上戰力,加強關注中國可能帶來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