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三不足」主張得民心,網友推「棄馬保宋」/ Yahoo辯論民調 蔡67%、宋16%、馬16%

「三不足」主張得民心 網友推「棄馬保宋」【2011-12-17 】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三不足」切中台灣當前問題,贏得網友好感。(翻攝自公視畫面)
〔本報訊〕今(17)日是總統大選第三次電視辯論,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繼「三中」議題後,再提出「三不足」問題,引起網友共鳴,許多網友都讚宋楚瑜真正了解民生問題,高喊「棄馬保宋」。

三不足:照顧不足、存款不足、工作不足
 

宋楚瑜一改第一場辯論會的溫和路線,今日砲火猛烈,多次批評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功勞全往身上加」,並讓選舉陷入口水戰、負面文宣戰,藍綠都該「稍息」,讓能做事的人上台。


宋楚瑜並砲轟馬英九提出申辦奧運主張,表示不如將經費花在台灣中產階級、市井小民身上,許多人連營養午餐的錢都拿不出來,原住民「照顧不足、存款不足、工作不足」,處境可憐。


網友大力稱讚宋楚瑜點出的「三不足」問題,直呼「實在是太中肯」,切中台灣當前最重要的議題,更有網友表示決定「棄馬保宋」,要幫宋楚瑜多拉一點票。
============================================================
Yahoo辯論民調 蔡67%、宋16%、馬16%【2011-12-17 19:24】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右)在各項民調支持度,目前均顯示持續領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中)、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左)。(翻攝自公視畫面)

〔本報訊〕總統大選第三次電視辯論今(17)日登場,誰的表現最佳?根據YAHOO奇摩民調截至晚間19時30分的最新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67%的超高支持度,贏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


YAHOO奇摩民調中心詢問「第三場辯論會,總統候選人再度交手激辯,你覺得哪一位表現最好?」根據目前的民調數字顯示,蔡英文獲得67%、10221票,勝過排名第2的宋楚瑜16%、2514票,以及墊底的馬英九16%、2388票。


而YAHOO奇摩民調中心今日開始舉辦的「最後一場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結束,如果明天是投票日,你會投給誰?」網路投票,截至晚 間19時30分,蔡英文也以67.9%、4282票的支持度勝出,其次依序為馬英九的18%、1131票,以及宋楚瑜12.9%、813票。


目前2項YAHOO奇摩民調中心調查都仍在進行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