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宇昌案// 蔡:一生清白 籲馬懸崖勒馬

宇昌案// 蔡:一生清白 籲馬懸崖勒馬   2011-12-17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召開記者會,強調宇昌從來就不是弊案,並呼籲馬英九懸崖勒馬,不要為了一次選舉毀掉台灣的民主與生技產業。 (記者簡榮豐攝)

〔記 者李欣芳、王寓中/台北報導〕
國民黨及馬政府對宇昌案發動鋪天蓋地的攻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親上火線反擊,強調她一生的為人行事「清清白白」,宇 昌從來就不是所謂的弊案;蔡英文並質疑馬英九總統放任行政部門與立院黨團以變造的文件打擊她,這種惡質的選舉手法,比賄選買票更可怕!

蔡英文強調,她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從未參與宇昌生技公司的籌設,這一點非常清楚,但國民黨故意變造文書,意圖製造「蔡英文核給蔡英文」的假象,行政院長吳敦義甚至說,「三月與八月沒有差別」,這是故意混淆視聽、羅織罪名。

總統府:沒指揮特偵組行動

對於蔡英文的點名批判,總統府隨後召開記者會回擊。總統府強調,馬總統絕對沒有「動員國家機器」,也絕對沒有指揮特偵組行動。蔡英文不應該用「動員國家機器 打擊對手」、「造成民主倒退」這些沒有證據的政治語言誣指馬總統,對馬總統進行不實的嚴厲攻擊,這是台灣民主的負面示範,總統府對此表達遺憾與強烈的譴 責。

儘管感冒聲音沙啞,蔡英文昨傍晚仍召開記者會,就宇昌案的爭論,對外做出澄清說明。
批國民黨手法比賄選可怕

蔡英文指出,全世界真的沒有看過哪一個民主國家的執政者,會為了保衛政權,動員國家機器來打擊對手,為了勝選,可以不擇手段的使用負面的選舉,對其他的候選人進行人格的謀殺。她痛批這種惡質的選舉手法,比賄選買票更可怕!這麼惡劣的選舉手段,出自於馬英九所領導的國民黨,真的令人遺憾也讓人痛心。

她向馬喊話:「馬主席、馬總統,你不應該繼續躲在幕後,繼續放任行政部門和立院黨團,用變造的文件來打擊對手,用捏造的指控來混淆選舉的焦點。」

蔡英文昨強烈質疑馬政府攻擊宇昌案及特偵組偵辦的時機,她說,馬主席、馬政府開始「迅速啟動」檢調偵查,為下一階段的選舉操作鋪路。過去三年多,所有的公文 簽呈都完完整整地存放在政府的檔案裡面,過去三年都沒有問題,為什麼到了選舉的最後階段,才要移送特偵組調查?這不是選舉操作嗎?

國民黨移花接木 栽贓抹黑

蔡英文表示,她召開記者會的目的,就是要告訴馬總統,也要告訴國人:「我不會有任何的不安、也不會因此而動怒。我一生清白、內心坦蕩,沒有任何外在的風雨可以讓我感到懼怕。」但為了馬總統日後的歷史評價,請對方務必懸崖勒馬

蔡英文表示,宇昌案雖然細節複雜,但政府沒有圖利、個人沒有違法的問題,國民黨不是搞不懂,而是故意移花接木,讓人民搞不清楚。

蔡英文說,二○○七年五月,她隨行政院長蘇貞昌卸下職務,三月與八月,她的身分完全不一樣,國民黨不會不知道其中的差別,否則也不會刻意變造日期來栽贓抹黑。

她表示,卸任數月後,推動宇昌的科學家為了協助複雜的國際談判與資金籌募,邀請她擔任公司負責人,當時她慎重地向行政院確認沒有違反旋轉門還有利益迴避的法令規定,才答應接任,且純粹義務幫忙,不領薪水。

領導人只顧選舉 會被唾棄

蔡英文強調,台灣生技產業從無到有的過程,背後有很多人的心血付出,宇昌從來就不是所謂的「弊案」,而是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蔡英文說,她要提醒馬總統:「你的心中只有選舉,沒有國家的大局,這樣的國家領導人,只會被人民唾棄。
她表示,選舉是一時的,經濟發展是長遠的,台灣的民主是長遠的,請馬總統和國民黨停止傷害台灣的民主、停止傷害台灣產業的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