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網路惡狼朱明毅 騙不到用搶的

網路惡狼朱明毅 騙不到用搶的
〔記者卓冠廷/新北報導〕28歲夜大生朱明毅,UT網路聊天室扮惡狼,將女網友約出後, 瞎掰家人生病、出車禍等理由誆借騙錢,騙不到就搶。昨天與新竹賴姓女網友相約到北投泡溫泉,借錢不成,竟搶走對方籌給小孩的學費一萬多元,被害人趁他上廁所時,開車逃到永和分局報案,警方將朱嫌依強盜罪送辦。

警方查出,朱男在2005年犯案百起,賠錢和解後獲緩刑,卻故技重施,昨天被逮後, 警方在他手機清出20多位女網友電話,一一電詢後,全都是被害人,有櫃姐、公務員、家庭主婦等,金額逾300萬元;但朱男卻拗稱他是眾女友的男朋友,「只是欠錢」,警方訊後依強盜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調查,朱男28歲,還在大學夜間部就讀,有竊盜、恐嚇、妨害性自主前科;35歲賴姓女子昨日凌 晨向永和分局報案,指3月在網路聊天室認識朱嫌,前天深夜從新竹開車上台北碰面,準備到北投泡溫泉。朱嫌上車後稱缺錢要借,她說:「身上的一萬餘元是要繳小孩的學費,不能借你。」沒想到,卻遭朱嫌攻擊背部、搶走錢,她趁朱嫌到超商上廁所時,開車報案;她說,以為在網路上可以交到好朋友,未料竟是一場騙局。

警 方在朱某永和住處逮人,發現朱嫌手機內有20餘封簡訊,都是向人借錢;
據查,朱嫌從今年3月開始,在網路聊天室認識數十名女性,年紀從20歲至40歲不 等,有百貨公司櫃姐、公務員、家庭主婦、貴婦及大學生,都是朱嫌騙錢的「獵物」。
他利用生病、投資失利及皮包被偷等不同理由,向單純的女子騙錢,蔡姓被害 人接到警方電話後,生氣地說「我被騙走100多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