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宇昌文件 綠:經建會、國民黨團兩度變造 / 參與變造? 藍駁斥回嗆 綠批找碴

宇昌文件 綠:經建會、國民黨團兩度變造
民 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昨指控馬政府與立院國民黨團兩度變造宇昌文件,他指出圖右劉憶如原提供給媒體的文件,劉在右方自行加註「九十六年三月三十一日」(紅 框?)等字眼變造,文件右上方有「附件3」字樣,圖左國民黨團公布的文件,「附件3」則已被塗掉(紅框?)。 (記者李欣芳攝)

立院國民黨團塗掉「附件3」

〔記 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日前面對民進黨質疑變造宇昌案文件,承認將八月文件錯置為三月,指是因國發基金承辦人員沒把公文中附件2裡面的附件 放進去,民進黨昨再反擊說,這與「附件2的附件」完全無關,關鍵在於「附件3」,劉憶如第一次變造附件3的加註三月等日期,第二次則由立院國民黨團變造, 把「附件3」的字眼塗掉!

民進黨兩位發言人陳其邁與莊瑞雄昨召開記者會,要劉憶如與國民黨團就民進黨的上述指控說清楚。對於劉憶如辯稱整件事情實在太複雜,民進黨反擊劉憶如說,只有心中有歹念的人才會把事情搞得很複雜。

民進黨日前指控,劉憶如將二○○七年八月宇昌案的文件變造,加註成「九十六年三月三十一日」的文件,抹黑蔡英文,陳其邁昨表示,在民進黨提出質疑後,劉憶如僅為日期錯置公開道歉,但從未向蔡英文與民進黨道歉,民進黨如今要還原真相,重點不是錯置日期,而是變造文件。

針對有蔡的名字附件3變造

陳其邁爆料說,這其實是經過二次變造加以扭曲,以抹黑蔡英文,宇昌案原來完整的公文有六個附件,劉憶如卻單獨只抽出附件3來抹黑小英。

陳其邁說,劉憶如將附件3單獨抽出變造日期後,再交由國民黨團第二度進行變造,民進黨對於以這種方式抹黑蔡英文要加以譴責。他也要追問劉憶如,有關變造日期是劉憶如自己變造的,還是其黃姓幕僚變造的?劉應該說明清楚。

為何誣陷國發基金承辦人員

陳其邁也要求特偵組把宇昌案相關的原始文件全部公開,供國人檢視。

莊瑞雄也質疑,為何要經兩度變造文件,並誣陷國發基金承辦人員?他說,劉憶如變造文件,加註了「九十六年三月三十一日」等日期的文字後,再傳給國民黨立委,塗掉「附件3」的字眼,只因為附件3有蔡英文的名字,劉憶如這種做法,是貍貓換太子,其心可誅,充當政黨的打手!
=====================================================================
劉憶如:關民進黨什麼事?
指綠已提告就交給司法決定
〔記 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針對宇昌案,民進黨昨天再度指控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和立院國民黨團,實際上是兩度變造文件。劉憶如出席「二○一二年經濟投資展望論壇」 時,原已預告不會再對宇昌案作任何回應,最後在媒體一再追問下,劉竟不滿地說,「這關民進黨什麼事啊?」她昨晚進一步表示,請民進黨不要一再進行不實指控 及抹黑,既然已經提告,就交給司法去決定。

劉憶如表示,關於國發基金同仁將文件日期誤植一事,已說過非常多次了,就單純地只是國發基金同仁 整理影印文件時一個無心的過失,也早已在發現錯誤的第一時間就公開澄清並道歉過了。目前民進黨也已至法院提告,「讓司法去決定」,哪有人這麼笨,在一份英 文文件上貼上中文的「此份文件為…」去變造;會去貼一個中文的註記只是因為當時是在整理案件的大事記紀錄,針對一份原來沒有日期的影印文件標誌而已。現在 既然這件事情已送至法院,相信司法自會有清楚的呈現。

宇昌文件很多地方「看不懂」

劉 憶如昨天上午還重申,國發基金是納稅人的錢,她身為國發基金召集人,有責任針對立院關心案件提出報告。他們當初看報告時有很多地方「看不懂」,九十六年二 月文件中並沒有「宇昌」名字、計畫書、審查報告,「這是很不一樣的案子」。 針對這些要向前董事長蔡英文或當時的決策者何美玥(前經建會主委及國發基金召集人)「請教」,請蔡、何說明是什麼原因?

蔡家兩成股份為何能當董座

劉憶如進一步舉例,國發基金當初投資宇昌占四成,但國發基金沒有派董事長,蔡英文卻以個人身分擔任其家族投資二成的宇昌董事長,是經過何種程序?諸如此類問題,「做為最大投資人總可以問吧?」

至於何時要「請教」蔡、何,劉憶如說,這一兩天就會以書面提問。
====================================================================
參與變造? 藍駁斥回嗆 綠批找碴
藍轟模糊真相
〔記 者顏若瑾、李宇欣/台北報導〕民進黨昨質疑,宇昌案文件經過經建會、立院國民黨團二度變造,國民黨立委洪秀柱昨回應,國民黨團沒有那麼大的本事跟心機,民 進黨現在就是在雞蛋裡挑骨頭,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已經對於「誤植」道歉,民進黨卻無限上綱,四兩撥千斤企圖模糊真相,「為什麼蔡英文就是不肯出來對大眾釋疑 呢?」

綠譏轉移焦點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表示,這件事情已 經講得很清楚了,連民進黨網站都已經貼上「宇昌案Q&A」,國民黨到底是「青瞑」?還是故意在找碴?他也說,國民黨最近針對宇昌案不斷刊登廣告,「看樣子 黨產真的太多了」,拜託國民黨上一下民進黨的網站看清楚之後再問,不要用這種方式來轉移焦點。

洪秀柱指出,民進黨面對外界質疑永不回答,再 次顯現民進黨是「向下沉淪的墮落政黨」,面對這樣的情勢,國民黨也感到痛心疾首、無可奈何,民進黨一天到晚只會對藍營人士按鈴申告,還針對富邦案「惡意抹 黑」,洪秀柱強調「是可忍,孰不可忍」,未來將會對綠營「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