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宇昌爭議 名嘴:公文早被攜出變造

宇昌爭議 名嘴:公文早被攜出變造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12月16日 00:01
記者葉志堅/綜合報導

宇昌案戰火越演越烈,對於公文資料的日期為何會「錯誤」,台北大學教授侯漢君15日晚間在《大話新聞》節目指出,他懷疑文件早就被攜出變造,因此呼籲特偵組檢察官,應該要好好查查公文檔案室的人員出入紀錄。

他認為,「極機密公文」的控管極為嚴密,檔案室的出入都有嚴格的管制記錄,因此特偵組檢察官只要調閱這份紀錄,就可以查出是誰「變造」假日期的公文。他也認為,這絕非是劉憶如所說的「誤植」而是「變造」,因為根據出示文件的外觀,可以明顯看出並沒有「貼痕」,顯示這是有人刻意偽造,企圖讓人信以為真。

資深媒體人鐘年晃表示,他並不相信這份假文件是劉憶如變造的,而是劉憶如背後那隻看不見的黑手所為,企圖用這份假公文讓蔡英文落選。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則是無奈地表示,民進黨一直希望能夠公開所有公文資料,讓真相攤開在民眾面前;但特偵組卻反其道而行,訊速的查扣所有公文,讓公文無法公開,導致真相更加難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