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劉憶如:從未說宇昌、台懋是弊案 / 綠批劉塗銷變造資料 抹黑小英

劉憶如:從未說宇昌、台懋是弊案  2011-12-17
否認當打手 籲蔡說清楚
〔記 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針對宇昌案召開記者會後,經建會主委兼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也開記者會回應說,對蔡英文沒有針對宇昌案的疑 問提出任何說明,並再度抹黑、指控行政部門變造文件感到遺憾。她並強調,從來沒有說過宇昌或台懋創投是弊案,也沒有說是違法,只是本於職責,請蔡英文儘速 面對問題,澄清大家疑惑,並呼籲蔡英文及民進黨停止對她的抹黑與不實指控。

劉憶如在記者會念完事先準備的聲明稿後就離開,不回答任何問題。

稱日期誤植 是同仁疏忽

劉憶如強調,宇昌案文件日期誤植,是國發基金同仁在整理檔案文件時,一個無心過失;如果不是從九十六年二月到八月,蔡英文要求國發基金撥款前,都沒有經過正常審查程序,今天國發基金的同仁也不會有疏漏。

劉憶如指出,不論如何,已在第一時間針對疏漏部分道歉,但民進黨不但散播謠言指控她偽造文書,甚至前往法院提出告訴,更在各平面、電子媒體及造勢場合中不斷指控她是國民黨打手。

劉憶如強調,身為國發基金召集人,她有責任了解國發基金當年審查過程的一些問題,宇昌生技及台懋生技創投這些案件,有太多違背正常程序的地方,許多問題的疑點只有當事人才知道,請蔡英文不要一直以日期誤植這件事,模糊焦點。

對於宇昌案文件發生的錯誤,劉憶如稍早曾說,資料是國發基金人員徹夜整理出來交給她的,當天在場的國發基金人員有七、八位,都可以當人證。她表示,她根本不喜歡待在行政體系,更不要說為了一個職務去當誰的打手,她今年五月就因階段性任務完成請辭過了,有這樣的打手嗎?
昌案疑點兩天內整畢

劉憶如強調,她不是私家偵探,無法還原真相,但身為國發基金召集人,對於社會大眾不清楚的部分,包括宇昌案每一個名詞、時間重疊、國發基金審查程序,以及宇昌與台懋生技創投間的關聯,兩天內會把資料整理好。
======================================================================
綠批劉塗銷變造資料 抹黑小英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昨天指出被劉憶如塗掉的台懋生技策略委員會委員的名字,包括張有德、張念慈、陳良博、楊育民、李世仁等五位博士以及一位資深金融專家MBA,其中張有德就是策略委員會的召集人。 (記者張嘉明攝)

質疑文件為何塗掉張有德名字
〔記 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日前提供國發基金九十七年三月十八日的第八次管理會議資料,將台懋生技策略委員會已確定出任的委員名字全塗掉,民進 黨昨表示,其中包括馬政府為促進生技發展,而成立的生技創投基金TMF負責人張有德,質疑劉憶如塗掉上述人士的名字,是否因政府從籌措TMF資金中抽腿, 踐踏生技產業,因此不敢再提張有德的名字。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抨擊說,當初馬政府答應要幫忙籌措張有德等人的資金全都抽腿,根據媒體報導,張有德因此大嘆「不如歸去」,最近再加上宇昌案的爭論,讓生技科學家群起反彈,認為政府講話不算話。

陳其邁質疑,馬政府在宇昌案中,把重要的資料塗掉,沒有的卻加上去,抹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

陳其邁指出,被劉憶如塗掉的台懋生技策略委員會委員的名字,包括張有德、張念慈、陳良博、楊育民、李世仁等五位博士以及一位資深金融專家MBA,其中張有德就是策略委員會的召集人。

他表示,為何民進黨執政時期,做的事就都是錯的,馬政府做的事就是對的?他要請劉憶如還原真相,為何要塗掉上述人士的名字,並且在先前變造資料?

陳其邁強調,馬政府為了政權保衛戰,不惜踐踏生技科學家與生技產業,令人不齒,
「劉憶如,妳真的夠了;國民黨,你真的夠了!」
====================================================================
宇昌案收兵?吳:沒失分 綠:自欺欺人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昨晚參加高雄市立委候選人侯彩鳳競選總部成立晚會,除為同黨候選人站台,也為自己拉抬選情。 (記者黃志源攝)

〔記 者方志賢、賴筱桐、曾韋禎/綜合報導〕
        藍營炒作宇昌案數日後,打算撤兵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昨表示,宇昌案不會是選舉的主戰場,它只是許多國事 中,一個留待國人從其演變過程去發現、判斷有沒有人以權謀私,「如果沒有就還她清白,如果有,那個人就應坦白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他強調,極機密文件 解密後,自然會留下痕跡,不必把它當作選戰議題來打。

吳並說,他從未講過宇昌案要設停損點,因為沒有「損」,目前民調國民黨仍領先對手,國民黨在宇昌案「沒有失分啦!但是得分不多,就加兩%、得兩分。」

綠批藍作弊被抓包才想撤軍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等人抨擊,吳敦義根本是打人的喊救人、得了便宜還賣乖;馬陣營原本欲藉宇昌案摧毀蔡英文,卻因作弊被抓包才想撤軍,非常不負責任。

蔡煌瑯並說,至於吳所謂「沒有失分但得分不多」只是自欺欺人罷了;若真的沒有失分,為何親藍電子媒體的電話投票,也多認為這是司法迫害,反傷到國民黨?許多民調也顯示,蔡英文在藍營狂打宇昌案後,支持度不減反升,難怪吳會急著想逃離戰場。

吳敦義昨天在多個行程中都被問到宇昌案。他說,民進黨對宇昌案收藏許多資料,第一時間就找出是八月,但經建會歸檔的人,卷宗擺在四月,沒寫日期,就出了一點錯。「一點點錯,就讓很大的銳氣遭到一點頓挫,也模糊焦點,這件事情焦點不在三月和八月,但因為這樣,使整體士氣遭到頓挫,雖然民調有上升,但這是見仁見智。」

吳並且否認宇昌案和選戰策略有關,強調民意機關覺得應檢驗,經建會主委才以國發基金召集人的立場解密資料,讓國人可從這些文件中找答案,但不必把它當作選戰議題來打,執政黨應專注在政績上,這比「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宇昌案有意義。

吳在高雄接受電台專訪時,也對夫人蔡令怡挨告,嗆民進黨是「黑白告」,蔡任副院長時確實批准投資二千萬美金給宇昌案,又核定投資八億七千五百萬元,只是後來政黨輪替,「否則八億多元也會被捧走﹗」

蔡煌瑯則批評,馬政府為了用宇昌案抹黑在野黨,竟然偽造文書,徹底喪失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帶頭摧毀這個基礎的馬政府已沒資格繼續領導國家。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說,這等於是吳敦義親口證實,政府過去都把宇昌案當選舉議題來打,但卻為此重創知識社群、國家利益、行政中立以及民主價值,現在發現苗頭不對才想輕描淡寫地說聲再見,讓自己置身事外。
======================================================================
新聞幕後/藍鴿派促收兵 無奈喊打喊殺占上風
記者彭顯鈞/特稿
宇昌案發動至今,馬英九執政團隊自陷泥淖,是否還要繼續追擊,馬陣營內部出現鷹派與鴿派的角力,結果喊打喊殺的鷹派占上風,鴿派只能徒呼負負。

馬執政團隊透過立法與行政部門唱雙簧,對蔡英文發動政治攻擊,龐大的團隊運作,卻是荒腔走板、互推責任,堪稱史上最烏龍、最不像樣的競選團隊。

正當藍軍集中火力猛攻宇昌案,十三日爆發民進黨指控的文件變造、經建會所稱的誤植事件後,提供資料的經建會「快閃」,第一線發射砲火的立院黨鞭,孤立無援又百般尷尬,受傷最重,索性不再出面。

選戰出包,馬陣營閃的閃、逃的逃,這時,「鷹派」自告奮勇,自願跳上火線;深怕犯錯的馬陣營高層,也順勢把難題丟給「勇士」。

然而,藍軍區域立委候選人已經感受到宇昌案的殺傷力,主張此事必須趕緊喊停。來自基層的藍軍人士集體向黨中央力諫務必休兵,但鴿派的聲音馬上被鷹派壓下,要求力戰到底,絕不鬆手。

鷹派認為,宇昌案固然發生「內部失誤」,但小英也受到重創,選前不僅不能收兵,更要「持續嚴厲檢驗!」鷹派並認為,此案已讓親民黨邊緣化,若要收兵,只怕傷害更大。結果,鷹派戰勝鴿派,馬陣營決定繼續炒作宇昌案。

至於了解基層反應、主張收兵的鴿派,只能感嘆勢所難為,更感慨不必參選的不分區鷹派,還有只信「科學佐證」的高層,依然是自我感覺良好

馬的選情持續低迷膠著,所以寄希望於宇昌案,但濫用行政資源,甚至被質疑操縱司法當工具,選戰還打得這麼拙劣,不免讓人納悶,這樣的團隊還能要求人民繼續讓他們執政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