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你不知道的真相》(三十一)2012小英小贏的透視

《你不知道的真相》(三十一)2012小英小贏的透視

 我在五月二十八日阿扁札記《從民調看2012小英戰老英》曾經寫到, 「2012總統大選國民兩黨目前的支持度大約五五波,明年1月14日投票結果,雙方得票率一定非常接近。

民進黨會贏,蔡英文主席會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但 領先幅度大概就是3%~5%,差距30萬票~50萬票。

依據里昂證券預測蔡會贏,但得票率不會過半;T台民調預測蔡將以四七.三%領先馬的四五.八%,勝 差一.五%,宋只有六.九%;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蔡贏馬三.八%。至於我的觀察及研判,迄無太大改變,宋楚瑜最後會被邊緣化,宋的得票數連同廢票約有六十 五萬票,蔡英文應該可以贏馬三%,也就是蔡英文可以拿下六百七十萬票左右,馬英九得票約六百三十萬票上下

如果和二00八年謝得票數比較,蔡比謝增約一百三十萬票,馬則減約一百三十萬票。
選戰只剩最後的六十天,目前的造勢,蔡陣營仍呈上揚趨勢,馬陣營則是下滑走勢。民進黨的選戰打法尾勁較強,不只擅長逆轉勝,更是台灣歷史的創造者。


我認為2012小英會小贏的十點理由,爰臚列如下:
 

一.連續三次總統大選預測精準的外商里昂證券看好蔡英文會勝出。受到中產階級青睞信任的政大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蔡英文的得票率及當選機率均領先馬英九。連統派色彩濃厚的T台民調也在選前兩個月預測明天投票,蔡英文將領先馬英九一.五%。
 

二.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蔡馬雙英之戰均呈五五波,而且蔡英文是贏多輸少。選戰經驗告訴我們,民進黨民調結果,小輸就會贏,平手也會贏,小贏更會贏。依據民進黨內部民調,小英不會輸,一定贏。
 

三.根據國民黨權威人士透露,國民黨內部最近幾次民調顯示,「馬英九輸得一蹋糊塗」。部分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只顧為自己拉票, 總統一票投給蔡英文沒關係。蔡英文的聲勢高過黨籍立委,看板合照看到的是母雞帶小雞,國民黨的部分則剛好相反,二00八年如日中天的馬英九光環已經不復 見。
 

四.馬政府團隊頻頻出包,吳揆必須在院會公開責罵相關部會「無能又敗家」,這是敗象之兆。選前兩個月無薪假頻傳,意味著經濟景氣不好,日子更難過,找不到工作或擔心隨時會失去工作的心理恐慌揮之不去,政府卻仍自我感覺良好,報喜不報憂,只會加深人民求新求變的殷切期盼。
 

五.蔡英文陣營從台一線,、台九線到台三線,一路走來,愈走愈順,造勢場面一點也不輸給二00四年我連任時。民進黨傳統的支持者熱情回來了,在大台北、在 桃竹苗,蔡英文會選得更好!「三隻小豬」運動如火如荼地在全國各地展開,不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最重要的是述說著台灣人民不願受中國大野狼吞噬的團結意 志。「三隻小豬」運動熱燒不退,寒風冬雨澆不熄;《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簽書會,場場千人排隊等著簽名,都是馬陣營所無。
 

六.蔡英文的表現愈來愈好,自信寫在臉上,笑容更加燦爛,行程愈緊湊愈年輕愈有活力。蔡英文傳遞給全體國人的信息就是她一定會贏,她不再是總統候選人,她更是2012總統當選人。我們提前看到台灣第一女總統的誕生。
 

七.唯一有兩次總統大選勝選經驗的操盤手邱義仁,終於回鍋進駐民進黨輔選核心團隊,以不掛名方式擔任蔡英文的顧問,主導議題節奏、政治走向及政治攻防,讓 競選總部猶如吃下定心丸。輔以選舉文宣高手,及兩次總統就職演說的真正執筆人林錦昌歸隊,來負責蔡英文文稿的審定,邱林的搭配將使蔡英文的選戰攻守俱佳, 打得更穩健、更積極、更有力、更成功。
 

八.我說過,二000年我之所以贏,是因為「連宋分」;二00四年我能夠再贏,是因為「連宋合」;二0一二年蔡英文會打敗馬英九,也是因為臨時殺出一個宋楚瑜。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禮。宋楚瑜絕對是民進黨執政的最大推手。
 

九.我去年九月就看好蔡英文在五都選後一定會跟蘇貞昌競爭2012總統黨內初選;並在今年四月看好蔡英文一定會勝出成為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因為蔡英文選 總統,我寫出看好她的十大理由;在蔡英文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也預測蘇嘉全將是副手的最佳選擇,英嘉配才是贏家的保證。五月一日我提出二0一二年選戰的意 義應該是《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很高興《台灣第一女總統蔡英文》已成選戰主軸。明年一月十四日台灣一定會誕生第一女總統,是世界潮流,也是台灣民意, 更是上天旨意!
 

十.三十年來國民黨有三位政治明星。趙少康,在一九九四年台北市長一役輸給我,而成為媒體人;宋楚瑜,在二000年總統大選被我打敗,就與總統絕緣;馬英九,還沒有敗選過,二0一二將「馬失前蹄」,過不了蔡英文的「美人關」,最後會再把敗選責任推給「三隻小豬」。
陳水扁201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