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TVBS得票率推測 蔡47.3贏馬45.8

TVBS得票率推測 蔡47.3贏馬45.8
2011-11-11 19:31:47 TVBS 

TVBS得票率推測 蔡47.3贏馬45.8 距離選舉剩下2個月,從最新TVBS民調顯示雙英支持度極為緊繃,馬總統支持度微幅贏過蔡英文1個百分點,重要關鍵的14%尚未表態選民,TVBS依據已經表態選民的特性分析、來推測得票率,結果蔡英文贏過馬英九1.5個百分點,分析原因,最近吳內閣頻頻出包,監察院「關切」蔡英文小額募款,綠營順勢狂打 三隻小豬攻勢,雙英聲勢一上一下,造成如今的緊繃選情。

馬總統直搗綠營票倉,台北龍山寺,支持者排隊等握手,一邊搶拿國祈福卡,但另一頭好幾個人不領情,大拇指秀出倒馬手勢,馬吳選情究竟如何?

根據TVBS最新民調,如果明天投票,馬吳配以39%險勝英嘉配的38%,這是 TVBS發布馬蔡民調以來,雙英支持度差距最小一次,選情緊繃,至於宋楚瑜支持度是9個百分點。

重要關鍵是14%未表態選民的投票意向,TVBS從表態選民的特性,像性別、年齡、政黨傾向等推估、14%未表態民眾明年1月14日會投給誰,預測整個得票率結果,英嘉配以47.3的得票率,領先馬吳45.8的得票率,以預估投票率近7成7來推算,蔡英文贏馬英九20萬票。
記者:「總統,民調是不是接近了?」總統馬英九:「謝謝關心。」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TVBS的民調結果是蠻接近,民進黨內部所做的民調。」

近來吳內閣頻出包,從教育部禁止師生戀等爭議,文建會夢想家 歌舞劇2天燒2億多,試問民眾對吳內閣滿意度,跟5月份相比,滿意度下滑13個百分點,不滿意比例已經過半,馬吳民調滑落,英嘉配反而上竄,其實還有監察院助一臂之力。

外界印象監察院打壓綠營,民進黨趁勢強打三隻小豬,聲勢竄起,選前2個月,雙英支持度膠著,推估得票率蔡超越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