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勞團火大 要無能政府休無薪假

勞團火大 要無能政府休無薪假
國內現在到底有多少勞工在休無薪假?官方和民間公布的數字差別很大。勞委會的統計是 12家公司、2801個勞工,但是電資工會接到勞工通報、已經有63家企業實施無薪假、影響人數有3萬3千人。電資工會今天到勞委會、要政府趕快面對現 實,還有勞工團體反問、拿不出對策的政府高層、要不要也放無薪假。

企業放無薪假的情況有多嚴重?官方跟民間的數字差很大。目前勞委會的通報數字,有12家2801個勞工在休無薪假,不過根據電資工會接到勞工的通報,已經有63家、人數高達3萬3千人,電資工會也諷刺馬總統的633政見實現了。

針對數字落差這麼大、勞委會表示,官方無薪假通報機制才剛啟動,數字會陸續更新,不過民間通報的內容一定會派員調查。

電資工會也表示,官方通報機制是被動等企業來通報,數字只是冰山一角,也強調現在放無薪假的勞工、受影響最嚴重的、薪水已經少了三分之一,面對無薪假延燒,也有勞工團體在凱道上拿出【無薪休假同意書】要給馬英九、吳敦義簽。

這個禮拜六,即將登場的建國百年秋鬥行動,社運團體也將集結弱勢人民在總統府前發出怒吼。

許恆慈 郭俊麟

(2011-11-07 20:00)  公視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