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批政府資源分配不公/許博允︰這邊省吃 那邊亂花錢

批政府資源分配不公/許博允︰這邊省吃 那邊亂花錢  2011-11-1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二.一五億是自爽而眾不爽。」剛從菲律賓返台,本想召開記者 會把亞洲文化推展聯盟年會中國代表離席事件還原,但忍不住話鋒一轉,加入質疑「夢想家」的行列,許博允用「台灣文化悲情」批判政府的文化政策,他說,「政 府在分配資源時,應考慮效益問題。」

亞洲文化推展聯盟三日在馬尼拉開會,地主國菲律賓以「大使」稱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李傳通,引起中國與會代表董俊新兩度抗議甚至離席。對此,許博允表示,董俊新是中國外聯局局長,掌管全中國對外文化事務交流,退席事件「說老實話就是一場戲,他不做,回去不能交代」。

不過,許博允更關注的還是「夢想家」的二.一五億元,他說,這次率台灣代表團二十餘人前往菲律賓參加亞洲文盟年會,決議將來每年要組成一個亞洲各國的藝術代 表團到歐美巡演,是將台灣文化藝術推上國際進行交流的重要機會,可是他向文建會申請一百多萬元,「打了十幾通電話苦求」,回來才知道只獲二十五萬元補助, 「但我相信賴聲川可能只是簡單說一說,就決定二.一五億了。」

「政府在分配資源時,為什麼對我們這麼斤斤計較?」許博允感慨,「還要特別加公文,這是在幹嘛?」他說,「這邊省吃儉用,那邊亂花錢,那我們就來比效益,到底建國百年在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