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李登輝的病情,馬英九的選情

李登輝的病情,馬英九的選情
◎ 洪乾德
李前總統因大腸癌,前天晚間緊急開刀治療,正當國人紛紛表達關 切他老人家病情的同時,馬英九總統難得展現他「高效率」的動作,第一時間趕到台北榮總,關心李前總統的病情。只是,在病人剛動完大手術的當頭,需要隔離一 切感染可能來源,這種「強行式」的探視舉動,十分突兀,不禁令人要問,馬總統您在急什麼?探訪後又立即表示,「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在病理檢驗尚未完成, 未確定是否移轉前,又何以如此確定「良好」?不禁讓外界質疑,究竟其目的為何?

據李前總統辦公室表示,馬英九透過蕭萬長副總統辦公室及總統 府秘書長先後來電,表達馬總統欲前往探視之意,但李前總統辦公室一再表示,此時不宜的立場;接著,李前總統辦公室就接獲媒體及榮總通知,馬總統將於下午五 時五十分抵達醫院的訊息。隨後,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也來電:「不好意思,馬總統將於下午五時五十分抵榮總探視」,令李前總統辦公室不僅錯愕,甚至覺得「噁 心」!

稍有一般常識者,均知一個剛動完大手術的患者,最需要的就是休息不被打擾,尤其是面對術後感染的威脅,除了醫護人員及至親家屬外,實不宜一再擴增探視的人數。

但馬英九卻不顧病人身體狀況,執意強行前往探視,甚至表示「簽名」就好,已讓人搞不清楚馬英九到底是去「探病」還是「簽名」?更有甚者,甚至不顧病人隱私, 直接探詢主治醫師,還對外公開表示,「術後恢復情況良好」,挑明了說,就是怕李前總統萬一有個三長兩短,影響他的選情吧!?而且探病前還加上龐大媒體採訪 陣仗,深怕眾人不知,結果老長官沒看到,媒體畫面卻不少。無怪乎,李前總統要無奈的說,「醫院不是玩政治的所在」!
(作者為生態保育志工)
==========================================================
◎ 張尚中
李登輝開刀後亟需休息靜養身體,忙著競選連任的馬英九總統,卻如不速之客般,趕來榮總硬要探視。顯然正合了吳伯雄等大老先前所言,馬缺乏圓滑的做人藝術,明白講就是不會做人,才會發生憑總統特權,要硬闖醫院探望病人的社會禁忌。

說句良心話,馬英九執政下的司法居然翻舊帳,在總統大選的關鍵時刻,把李前總統起訴,這種史無前例政治惡鬥的爛案子,早已引起外界不以為然。既然擺明要整倒 李登輝這位老人家,又何必貓哭耗子假慈悲,急著到榮總表演一番政治意圖?根本無法將起訴案與關心老長官這兩件事,合攏得起來。

由於三隻小豬效應,引發全國挺小英的熱烈響應,最近相關民調,馬英九已處於頹勢,在這種不利大環境下,怪不得會有硬闖榮總探望李前總統的衝動行為。馬或許以為有助於拉抬選情,豈料表演得過頭,反而成了負面新聞,自然也必為競選阻力。
(作者為電台主持人)
==========================================================
總統闖榮總查隱私
◎ 陸念慈
李前總統因為大腸腫瘤開刀住院,手術後需要休息不能見客,這種事只要有點人性應該都能理解。然而馬英九不但在第一時間強行探視,還要榮總醫生向他報告病人隱私?如此粗暴所為何來?

國民黨立委還為馬英九遮羞,說第一時間如果沒去探視,會被認為不夠關心,可是去了又吃閉門羹,做人實在很難。

不過事實果真如此? 
與李前總統關係良好的王金平,甚至蔡英文,都沒有在第一時間莽撞探視,為何沒人說他們不夠關心?誰說非要第一時間前往探視才是關心
馬英 九的關心管道多不勝數,甚至還有五十多萬的臉書粉絲,為何不學網友在臉書上發起為李前總統祈福活動,不也是一種很有意義的真誠關心?更何況馬英九還事先通知媒體,這種強行探病,並驅動大批記者擾亂病人安寧的搞法,不是作秀又是什麼?

此外,周美青也早就說過,馬英九只會關心自己,根本不會關心別人!
為何這次卻急著假借關心強行探病,甚至不顧違法之虞,硬要榮總對他報告病人隱私?還在事後對媒體大肆張揚?
其實明眼人都知道,如果李前總統的身體狀況一旦有異,絕對會成為這次選舉的一大變數!對於選情面臨「死亡交叉」的馬英九來說,更有可能成為一大打擊。面對如 此重大的選舉變數,連周美青都覺得自私的馬英九,怎有可能不以探病為藉口,行刺探病人隱私之實,才能掌握所有狀況,以便研擬日後的因應對策?然而這種把選 舉權謀擺中間,人性關懷放兩旁的搞法,人民都會看在眼裡,最後也會用選票來教訓這種低劣惡行!
(作者業商)
===================================================
婉拒馬探視 李登輝:醫院不是玩政治的所在  2011-11-03
前總統李登輝前日接受大腸腫瘤切除手術,台北榮總副院長李壽東(左)、主刀的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林楨國(右)昨召開記者會說明。林楨國指出,在升結腸接近肝彎 處發現二.五╳三.五公分腫瘤,手術除切除腫瘤,也將整個升結腸及部分橫結腸切除,切除長度約二十五到三十公分。 (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李登輝腫瘤切除位置圖

〔記者彭顯鈞、林恕暉、邱燕玲、李欣芳、黃佳琳/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開刀住院,馬英九總統昨臨時決定前往台北榮總探視,但被李前總統婉拒,馬僅在病房外簽名簿上簽名,並聽取病情報告後即離去。李登輝向幕僚說,「這裡不是玩政治的所在」。

馬病房外簽名 蔡送花慰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則專人送花慰問,盼李登輝早日康復。蔡英文受訪表示,若有機會將親自前往探視,如行程沒空檔,也會派員前往致意。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昨上午指派府秘書長伍錦霖赴醫院探視,也交代幕僚致贈鮮花與水果,祝福早日康復。
馬昨天下午在屏東主持國民黨中常會,臨時決定搭機飛抵台北後,立即驅車前往榮總探視,但最後未能見到李登輝。

知情人士指出,昨下午四點左右,蕭副總統辦公室與李登輝辦公室聯繫,轉達馬英九總統要前往探視,李辦則表示,醫生評估還不適合,能否改天。
十分鐘過後,榮總院長室告知李辦人員,指馬總統五點四十五分左右,下了飛機就會直接過來醫院探視,李辦感到錯愕。接著,府方高層致電李辦,表明「馬總統簽名就好」,李辦則認為,這樣對馬總統不禮貌,希望請示李前總統後再決定。不過,府方高層表明,「不用請示,簽名就好!」

馬抵達榮總前,李登輝正好醒來,幕僚告知他馬要求探訪,李登輝說「麥啦,我沒辦法見他」,幕僚說明馬英九的動作後,李登輝表示「這裡不是玩政治的所在」,婉拒馬英九探訪。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說,許多朋友致電關心,他們都願意過幾天再來探望李前總統,唯獨馬英九「硬要來」,令人不解。榮總本應替病人堅持醫療權益,但卻一度協助總統府要求李登輝與馬英九見面,而馬總統的動作,也讓醫院被操作成政治舞台。

對李開刀住院,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示,李登輝的身體一向硬朗,突然傳出這樣的消息,讓他很驚訝,他將視情況前往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