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託陳盈助照顧小英? 陳明文告邱毅加重誹謗 / 邱毅爆料 菲台灣同鄉會:不符事實

託陳盈助照顧小英? 陳明文告邱毅加重誹謗
〔記者林俊宏、林恕暉、蔡宗勳、林宜璋/綜合報導〕
立委陳明文認為立委邱毅在電視節目不實爆料,指他「曾託陳盈助照顧蔡英文」,昨天下午委託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及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邱毅涉嫌加重誹謗及公然侮辱罪。

被指受陳盈助金援 游錫堃今告林瑞圖

此外,台北市議員林瑞圖日前在電視節目指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每月收受陳盈助五十萬元,游錫堃辦公室主任孟義超昨天表明絕非事實,今天將委請律師向林瑞圖提出告訴。

陳明文昨強烈駁斥表示,立委邱毅前晚指稱,今年六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菲律賓舉行募款餐會時,陳明文曾拜託在菲經營賭場的陳盈助及其友人安排行程與買募款餐券,純屬子虛烏有、胡說八道。

另外,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指出,國民黨不需要抹黑民進黨來漂白馬英九。陳盈助是福添福慈善基金會創辦人,經常性捐款幫助弱勢族群,因而在慈善和地方活動時,會和陳盈助有所接觸。
=====================================================================
邱毅爆料 菲台灣同鄉會:不符事實
〔中央社馬尼拉廿四日電〕
菲律賓台灣同鄉會創會會長謝世英今天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六月在馬尼拉的募款餐會,完全由他和菲律賓台灣同鄉會幹部籌劃,參加者也是自動自發,不需要陳盈助幫忙。

邱毅在台北表示,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曾請託嘉義地方人士陳盈助在菲律賓照顧蔡英文,並協助募款。

謝世英說,陳盈助與菲律賓台灣同鄉會沒有交集, 自己也不認識陳盈助,「募款餐會與陳盈助一點關係都沒有」。

有關邱毅聲稱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接受陳盈助招待 ,前往克拉克休閒度假中心的賭場賭博,謝世英說明, 鄭文燦十六日抵菲,一直都和同鄉會幹部待在大馬尼拉地區討論選情,十九日陪同蔡英文參加國際自由聯盟大會,廿日即返台,邱毅的說法「不符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