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堵小豬上凱道,藍專人排隊搶路權

堵小豬上凱道,藍專人排隊搶路權
台北市政府大樓右側的申請路權排隊區,連日來上演藍綠陣營徹夜排隊、短兵相接的戲碼,現場睡袋、睡墊、懶人椅齊備,兩陣營為搶佔凱道路權,展開長期抗戰。 (記者劉榮攝)

綠批藍不辦活動耍小動作
〔記 者劉榮/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加溫,綠營擬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三隻小豬撲滿總統路」大型造勢活動,凱道路權再度上演藍綠陣營爭搶戲碼,藍營早先一步,從週 二起派人日夜在台北市政府大門前全天候排隊駐守,綠營指控,國民黨「只拿路權,不辦活動」,擺明就是堵「三豬上凱路」、耍小動作。

台北市政 府大樓右側的申請路權排隊區,連日來上演藍綠陣營徹夜排隊、短兵相接的戲碼,現場睡袋、睡墊、懶人椅齊備,根據集會遊行法規定,集會遊行前六天必須提出申 請,申請條件之一就是必須取得地方政府的路權申請書,北市規定,路權在一個月前開放申請,隨著大選接近,十二月以後各週末的路權,已遭鎖定。

民進黨發言人、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表示,「三隻小豬」何時上凱道時間未定,民進黨目前只取得十二月十日的凱道路權,「但總部希望活動是整個週末(包括週 六、日)」,依北市府規定,每個提出申請的人一個月內只能申請一天,民進黨市黨部從昨天起,已改派兩名志工在現場日夜排隊,但兩個人都排在「另一陣營」的 男子後方,而每天早上取得路權的,都不是排隊男子。

莊瑞雄指控,從歷屆大選到陳雲林來台,申請凱道路權一再發生爭議,甚至曾經上演衝突場面,如今甚至只要有人卡到第一個位置,還可以把借用道路的權利「指定轉讓」給他人,換言之,只要霸住「頭香」,選前民進黨根本上不了凱道,「搞這種小動作,實在上不了檯面。」

北市府:如有公平性爭議會檢討

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長黃一平表示,現行的路權申請規定行之有年,如果有公平性爭議,市府會進行檢討。

新工處表示,路權申請必須親自使用書面申請,不得以網路申請,而且申請路權本來就要排隊,排隊地點從九十五年起改在市府大門外,有二十四小時的駐衛警維持秩序,也可避免佔位引發的爭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