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內閣失靈,綠諷馬吳無能罄竹難書,呼籲全民以選票讓馬吳下台

內閣失靈 綠諷馬吳無能罄竹難書   2011-11-12
〔記者曾韋禎、邱燕玲、李欣芳、范正祥、彭顯鈞、洪素卿/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前天 以無能、敗家,批評農委會林務局放租林地處置不當。民進黨昨諷刺馬政府無能、敗家事蹟罄竹難書,吳打小孩給別人看也無法掩飾內閣系統性失靈的事實,馬英九總統及吳敦義才是集無能、敗家之大成,呼籲全民以選票讓馬吳下台。

吳揆澄清 沒對閣員發脾氣

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表示,吳揆指正下屬是體察民意,如果無能,怎會提出改進的要求!相較於民進黨執政時期的貪腐,到底誰才無能,相信人民自有公斷。
吳揆昨出席地政節慶祝大會時澄清,他當時語氣平順,沒有發脾氣,只是提醒能做好的事就應做好。

吳揆說,林地放租有的幾年前官司打贏了,到現在卻沒處理,有的官司打贏就馬上處理,因而引起不公的批評,一定要改善;且若收回出租林地後卻放任荒蕪,更是可惜,應該全盤清點解決。
吳敦義強調,該花的錢就要花,該做的不做或拖延,就是無能。

林地放租 林務局全面清查

遭吳揆痛批「無能」的林務局,開始上緊發條,昨日宣布已成立專案小組,將針對林地訴訟案、以及回收後造林情形,與是否遭人占用等進行清查。據了解,林務局已要求林管處相關人員本週末假日停休,希望能在下週一時,確認現有的林地訴訟案件數量與訴訟進度等詳細情形。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表示,整個馬政府無能、敗家的事蹟罄竹難書,光財政部長李述德就在不到四年內,為國家增加一.三兆元的債務;她並列舉各部會失政之處,質疑吳敦義只會指責屬下,其

實最無能的就是馬英九與吳敦義。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指出,馬政府的無能是從中央傳染給各部會、地方政府,唯一正本清源的方式,就是換掉馬英九。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說,當前人民生活痛苦、失業率提高,台灣社會貧富差距擴大,青年失業率更高達十三%,台灣社會這幾年對馬的無能有相當高的共識,無能之至,非馬英九莫屬。

另一位發言人康裕成說,馬吳政府敗家最明顯的例子,是夢想家音樂劇標案就花了高達二億多元;無能部分像農委會不斷出包,取消貧窮學童鮮奶補助,還行政不中立幫人輔選;籲全民讓這樣無能又敗家的政府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