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宋暗批馬:不會做事的趴趴走 / 人民需要一個用心為大家打拚的總統

宋暗批馬:不會做事的趴趴走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與副手林瑞雄昨天到台南市新化區朝天宮,強調自己說到做到,請人民給他機會。 (記者劉婉君攝)

〔記 者王涵平、劉婉君、王寓中/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日參加立委參選人李宗智造勢活動時,痛批馬政府「敗家、無能」,治國無方、政府空轉,會做事的沒 事做、不會做事的則是趴趴走。他並針對藍綠民調接近指出,執政當局已慌了,很多國民黨朋友擔心馬落選,因而建議票投宋,以他目前百分之十幾的選票,加上國 民黨的百分之卅幾,就可當選了。

昨天陪宋出席的前立委周五六批評,金溥聰近來說要整合南部派系,只是整合的卻是透過馬以南到處整合黑幫輔選,與國民黨強調要剷除黑金、瓦解派系的政見完全不一樣,希望大家不要只看民調數字,全力支持真正有能力服務人民的宋楚瑜。

周五六批黑幫輔選 馬辦斥不符事實

馬英九競選總部發言人殷瑋昨晚指出,周五六所謂金溥聰「整合派系的方式是透過馬以南到處整合黑幫輔選」的說法,是無端指控,不符事實。他呼籲,政治人物發言 均應本於正確的事實基礎,任何發言皆應提出具體事證,不要用扣帽、抹黑、貼標籤的方式,而所有不實指控未來都將負起法律責任。

殷瑋並強調,金已多次表明,從政以來一切禁得起公開檢驗,外界對金的批評,只要能夠舉出具體事證,一切攤在陽光下,金願意站出來,一一接受公開檢驗。

宋楚瑜昨天站台時,細數執掌省府時期對台南的各種建設,轉而質疑馬對台南有何建設?宋並抨擊馬政府現在只會拿個酒瓶當政績,而牛奶等民生物資卻一直漲價,人民乾脆早上不喝豆漿、牛奶,「喝米酒可以嗎?」

針對馬政府愛台十二項建設的桃園航空城,宋也直批,現在的桃園機場跑道有洞、飛機可以被撞出洞,顯示政府空轉、領導出問題,不用心做事,台灣有太多事情要做,施政者卻亂花錢,兩晚的舞台劇可花掉二億多,當家的實在太糟糕。呼籲找個會當家的人,重新分配資源,照顧應該照顧的人。

宋楚瑜下午轉往新化區朝天宮上香,他說,大家常喊「總統好!」但不希望只有一個總統好,而是大家都過得好,總統不是花錢就好,人民需要一個用心為大家打拚的總統,呼籲選民支持他。他在媽祖面前發誓,未來當選後會把人民的事當成政府的事,照顧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