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沒錢,燒錢,錢坑!/軍公教一年增七百億 / 農民316元

沒錢,燒錢,錢坑!/軍公教一年增七百億 / 農民316元
國民黨馬英九政府有三個面目,分別對待不同背景、身份的人民,分配國家資源、公家預算 時,以點頭、搖頭、出頭,依親、疏,友、敵,自己人、非自己人,差別待遇。

老農津貼由6000/月,提高一千元到每月七千元,國民黨馬政府「搖頭」,說「沒 錢」,只給加三百一十六元,施捨一下;榮民津貼原月領一萬三千五百五十元,國民黨馬政府主動「點頭」,從七月起每月加六百元慰問金。農民、榮民都是民,都對國家有貢獻,怎麼搖頭、點頭差那麼大?

為了軍公教鐵票,國民黨馬政府連錢坑都「點頭」,公教人員及公營事業員工公保年金給付率,修法倍增 為一.三%,估計政府財政負擔一年增七百億、二十二年計一.五兆元,藍委護航、銓敘部放水,錢坑法案就這樣初審過關,不惜花納稅人血汗錢、不顧拖垮政府財 政,也要政策買票。

國民黨馬政府把公家的錢供馬友友們燒,還「出頭」為燒錢辯解,它以慶祝建國百年為名,賴聲川等「馬友友們」一齣「夢想 家」音樂劇,燒掉兩億一千五百萬元納稅人血汗錢,各方譁然,痛批政藝掛鉤、私相授受、燒錢圖利,國民黨馬政府卻「出頭」辯解「燒錢有理」,監院、檢調也坐視不管,公義何在?

如此明目張膽不公不義,哪來的昏君、奸藝、爛政府,竟敢這樣胡為惡搞?莫非「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復活了?如此是非不分的三頭怪獸政府,如果讓它連任亂搞下去,台灣將永世沉淪!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
農民不起義不行了 ◎ 張安弟
選前的敏感時機,「公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在國民黨立委護 航下初審通過,未來公教人員和公營事業員工退休時,所得替代率都將達到百分之百,也就是退休時領的將跟工作時一樣多。為此,在未來的二十二年,政府將負擔 一.五兆元公保年金。

對六十萬公教人員,國民黨百般討好,「要五毛,給七塊!」在勞工「無薪假」頻傳,勞工朋友為「顧飯碗」擔憂,農民朋友陷入「穀賤傷農」窘境的同時,今年七月一日起軍公教人員全面調薪三%、六十一歲就可領取的榮民就養金也從一三五五○元調為一四一五○元。但是,對於農民 卻小氣巴拉,喊了老半天的老農津貼加碼,最後馬英九總統竟宣布每月只增加三一六元,從六千元,提高為六三一六元,還加列「排富條款」,且至今仍未朝野協商。漠視農民,根本把「老農」當「賤民」,充滿了「階級歧視」,讓人不平!

台灣貧富差距懸殊,馬政府執政三年多來,不僅無能解決,根據新 台灣國策智庫本月初公佈的民調,有高達五十七%的受訪者認為政府對財團較為有利,反而擴大了貧富差距。這也是為什麼蔡英文的小額募款能創造出風起雲湧的 「三隻小豬」旋風,因為大多數的人民真的受夠了,政府的政策人民真的無感,
政府於選前對軍公教又加薪、又公保年金化,
「小豬們」想問「大野狼」:「那我們的未來在哪裡?政府有照顧嗎?」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
◎ 邰佳豪
國民黨立法委員候選人為何不支持馬英九的三一六元老農津貼,道理很簡單,沒有選票啦,尤其是南部農業縣的國民黨候選人更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然而不管立委候選人再如何氣急敗壞,國民黨似乎老神在在,道理何在?

一、大部分的農業縣選民不是馬英九等人的支持者。換句話說,這些選民根本就非執政黨同類,所以以馬英九為首的國民黨不願為這些選民爭取更好的福利。

二、國民黨知道「選舉無師傅、用錢買就有」的道理,因此只要五百元、一千元,許多台灣人民就會把手中神聖 的一票賣給魔鬼,讓自己一輩子受到魔鬼的控制。
(作者為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