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脫落輪胎滾到對街,從背後砸死行人

脫落輪胎滾到對街,從背後砸死行人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輪胎殺人!
一部砂石車行經南投縣草屯鎮,左後方2個輪胎突然脫落,重達50公斤的輪胎高速彈出,其中1個滾到對向車道,不偏不倚擊中剛送小孩上學,正步行返家的簡姓婦人,婦人頭破血流不治,現場血跡斑斑,讓人怵目驚心。

砂石車胎 左後兩輪突彈出
警方調查,8日上午7時許,1輛由43歲男子劉武雄駕駛的砂石車,行經南投縣中潭公路雙冬路段時,左後方同一車軸內外2個車輪,突然脫落飛出,其中1個直線彈出,滾了約100公尺,砸壞同向路邊1間民宅鐵捲門,力道強勁可見一斑,所幸無人受傷。

50公斤重 滾百公尺砸中人
另1個車輪卻鬧出人命,脫落後橫過道路中心線,往對向路邊滾去,當時57歲簡姓婦人剛送小孩上學,正步行返家,未料飛來橫禍,重達50公斤輪胎,竟不偏不倚從婦人後方砸過來,婦人當場頭破血流,送醫途中即無生命跡象,到院急救不治。

輪胎砸死人後還繼續滾,砸壞交通號誌燈底座,又滾了約100公尺,滾回對向道路後,撞壞1間民宅遮雨棚柱子才停住。

草屯警方測量,發現其中1個輪胎刮地痕達100多公尺,脫落輪胎力道之強勁,讓交通員警直呼不可思議。
簡婦家人悲痛之餘,要求警方追查肇事砂石車是否超載,才造成這起不幸,經警方過磅,砂石車果然超載6公噸,已先就這部分開單告發。

輪胎完好 疑軸心斷裂釀禍
劉姓駕駛說,砂石車輪胎今年9月中旬剛換新,車子也有定期保養,不知2個輪胎為何脫落飛出。警方表示,脫落的輪胎外觀完好,車子其他輪胎也無異樣,顯示意外非爆胎導致,肇禍原因待檢方進一步確認。

修車廠業者符新強則說,輪胎脫落大多是軸心斷裂,或鎖住輪子的螺絲帽鬆脫造成,若是螺絲帽鬆脫,螺絲與螺帽接觸點會有痕跡,很容易就看得出來。
 
砂石車的左後方的兩個輪胎全部掉落飛出去,發生砸死行人的慘劇。(記者陳鳳麗翻攝)
簡婦走在路上,被飛來的砂石車輪胎砸中,現場血跡斑斑,婦人的鞋子還留在現場。(記者陳鳳麗翻攝)
砂石車左後方最後一排兩個輪胎全掉落,只剩下車軸心。(記者陳鳳麗翻攝)
這個「殺人」的輪胎,釀禍後仍外觀完好。(記者陳鳳麗翻攝)
飛出來的輪胎力道強勁,連住家的防護罩柱子都被撞壞。(記者陳鳳麗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