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馬吳支持度下滑 楊憲宏批:兼差的行政院長快換人!

馬吳支持度下滑 楊憲宏批:兼差的行政院長快換人!


2011年11月9日 00:19
  • 楊憲宏籲民進黨應該調整戰法,回歸砲火四射的打法,才能讓綠營支持者選得痛快!(圖/記者李鴻典攝)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NOWnews《今日新聞網》8日公布2012年第三波總統大選民調,自9月中旬以來,在「雙英對決」下,馬吳配所獲得的支持度從42.8%掉到 37.8%,雙方差距拉近至民調誤差範圍內,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把矛頭指向兼任副手的行政院長吳敦義,批評行政院螺絲沒拴緊、狀況百出。

楊憲宏說,馬英九總統要馬上面對的是,行政院不停地出狀況,這些狀況的存在,顯示出馬英九的「領導能力」出了問題,顯示出讓行政院長兼任副手是禁不起挑戰的;民眾看待這「Part-time」兼差的行政院院長,「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楊憲宏表示,國民黨原本想用吳敦義擔任閣揆的角色來增加選舉資源,但資源沒有享受到,螺絲沒有栓緊,農委會、文建會接連出問題,包括藍營的政治人物都無法 辯護,媒體連日猛轟閣員。「總統做了這個選擇,具有連帶責任,目前還在執政都搞成這樣,要再爭取連任,問題不是沒有改變嗎?支持率下滑,跑掉的是中間選 民,人民對馬政府的不信任感增加所致。」

楊憲宏進一步以「大象怕老鼠」這句諺語來形容現狀,「政院是大象,選戰是老鼠,用大象去抓老鼠,既沒有抓到,大象也走失了!」

原文網址: 馬吳支持度下滑 楊憲宏批:兼差的行政院長快換人! (第1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9/301-2756085.htm#ixzz1dE1b83UU

對於馬英九總統所提的「和平協議」議題,楊憲宏認為,和平協議懸而未決,兩岸議題在未來仍會是選戰焦點之一,辯論的時候一定還會再被拿出來講,但馬英九把得分的項目變成失分的項目,民眾對馬的不信感增加。

談到中國大陸對台灣選戰的影響,楊憲宏表示,「中國幫誰講話,誰就扣分!」中國近來透過藍營政治人物放話批宋,是在幫宋楚瑜增加能見度,中共如果要繼續幫馬,反倒是幫民進黨加分,馬的支持率也會繼續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