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蔡英文:從專業或政治經驗的角度來看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仍勝國民黨

蔡英文:從專業或政治經驗的角度來看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仍勝國民黨

【2011/11/17】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7)日出席國際扶輪社3480地區第五分區聯會例會,面對媒體詢問,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受到外界好評,民進黨會否因此調整名單?

蔡英文說,「不會」,仔細觀察國民黨的名單,除了幾名代表弱勢團體的人選,我們給予肯定以外,其他名單相較於民進黨,民進黨的名單整體從專業 或政治經驗的角度來看,還是比較好。

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上午過世,媒體詢問蔡英文上午有無探視過黃昭堂家屬,
蔡英文表示,差不多中午時已前往探視表達慰問,並表示,她擔任民進黨主席以來,黃昭堂一直都很支持她,「我們都知道他有很強烈的使命感,對於後輩的困難,也都很包容」。

媒體詢問,總統府昨日澄清馬總統今年9月10日沒有和選舉賭盤組頭陳盈助會面,府方的澄清是否足夠?會否擔心此傳聞影響選情甚至治安?
蔡英文表示,總統府的回應都是有限度的回應,對於釐清整個案情,並沒有完整的釐清作用。這是一個社會蠻關切的事情,請總統府和總統應該對外釐清說明,讓外界能夠釋疑。

對於媒體詢問根據TVBS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目前蔡英文和馬總統各有39%支持率,首度打成平手,看法為何?
蔡英文回答,「看看就好」,媒體追問,蔡英文 在桃竹苗地區的支持度上升,是否和她近來勤跑桃竹苗地區有關? 蔡英文認為,她勤跑地方和國民黨近日來不斷批評她都可能是支持度上升的原因。

對於媒體詢問,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案件已進入認罪協商階段,但外交部表示仍有其他協商方式時,蔡英文表示,這個事情已經進入了具體處理的階段,她認為外交部在每個階段都應該對外有個合理說明,在這個過程中暫時不評論,等整個事情處理到一個階段後再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