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宋︰核四安全性 是個大問號

宋︰核四安全性 是個大問號
〔記者侯承旭、洪定宏、童涵旎/高雄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表示,核四廠的諸多疑慮讓人民不放心,馬總統突然宣布核四廠何時將營運,安全性是個大問號。

宋楚瑜昨天拜會高雄市地球公民基金會,與基金會董監事針對氣候變遷議題交換意見。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指出,台灣歷任政府對於氣候變遷毫無作為,減碳政策跟不上世界潮流,尤其核能議題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區域之一。

宋楚瑜表示,他在政府部門工作超過三十年,很多政策思維已經起了很大變化,尤其是氣候變遷議題,「我也曾做過破壞水土的事情」。

宋楚瑜指出,生計、生產、生態三者不能完全偏廢,面對全球氣候劇烈變遷,公共政策必須全面調整,他之所以出來選總統,就是認為好的政策,自己就可以著手做,不必拜託別人執行。
指馬沒有做好這些事 至今翻不了身

宋楚瑜說,「國土安全做不好,政府會馬上垮台,馬總統因為沒有做好這些事,莫拉克颱風一來,七成多的支持度馬上剩下三成,到現在還翻不了身。」

此外,宋楚瑜昨天到前鎮漁港關心秋刀魚捕獲狀況及漁民、漁工生計。他接受媒體採訪回應「維基解密」問題時,怒批前AIT處長楊甦棣是「很差勁、醜陋的美國人、美國外交官」。
不過,宋下午解釋他講的「醜陋」,是台語發音的「粗魯」。

AIT發言人萬德福昨天答覆記者詢問時表示:「對於維基解密提供的內容一向不評論!」
「維基解密」指楊甦棣透露宋楚瑜與國民黨以台北市長交換宋不參選二○○八總統,但宋楚瑜否認交換說,也無任何條件,強調「維基解密」的資料很多與事實不符。

宋楚瑜指出,楊甦棣要脅親民黨支持軍購,但親民黨堅持反對「凱子軍購」;楊甦棣要他支持購買紀德艦,「我怎麼會答應」,「所以他對我很不客氣,我也對他不客氣」。宋楚瑜甚至批評楊甦棣是「很差勁、醜陋的美國人、美國外交官」。

宋楚瑜昨天下午參加大高雄河川論壇只旁聽、並未發言或致意,相當低調。主辦單位直到宋抵達前半小時才知道他將列席,一時不知道該不該讓他與會,水利署官員則先離席,避免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