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為何見「組頭」?總統馬英九「無言以對」(含影片)

為何見「組頭」?總統馬英九「無言以對」(含影片) 

By 吳穎穎
台灣英文新聞
2011-11-18 12:47 AM
























馬英九17日參加《傾聽與對話》新書發表會,記者問到會見「組頭」的事,馬總統臉色大變,鎮定裝作沒聽到記者的問題,低頭不語,猛喝牛奶,也讓現場氣氛相當尷尬。

《壹 週刊》昨日驚爆馬英九今年九月密會南部選舉賭盤大組頭,震撼了台灣社會。週刊報導如果屬實,這件事情以及後續發展恐怕會成為壓垮馬英九總統選情的一塊巨 石;馬英九以現任總統的身份密會地下選舉賭盤的操盤手,台灣總統選舉史上第一次,社會觀感如何?獨立選民觀感如何?不言可喻。

影片轉載自YouTube

而《壹週刊》也慎重其事,向總統府、嘉義市府查證,後來總統府有坦承馬確實認識陳盈助,並且9月也曾造訪嘉義,但兩人並未見面。當事人黃敏惠和陳盈助駁斥此事子虛烏有。

選前剩不到兩個月,標榜清廉一向反黑金的馬總統,如今與地下組頭扯在塊,震驚社會各界。事實上,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證實,馬英九曾在2008年1月和2009年9月兩度和陳某見面。

2008年1月那是選前兩個月,2009年9月也是選前兩個月左右,馬英九都和陳某見了面,基於什麼動機?實際上談了什麼?談了多久?後續又有何種層級的接觸互動?結果為何?都是2012總統選民非常好奇想知道的部分。

尤其是馬英九多年來營造了所謂『不沾鍋』、『政治潔癖』的美名,如今總統府發言人證實,馬先生確實不只一次見了不該見的人,那麼『不沾鍋』、『政治潔癖』的美名是否也證實只不過是『偽善』的代名詞而已。

影片轉載自YouTube

《壹週刊》今天表示,有關總統馬英九「密會地下賭盤大亨,踩黑金地雷」的報導,經過合理查證,並無渲染之處,《壹週刊》不會道歉。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今天駁斥《壹週刊》報導「密會」一事是一派胡言,完全荒謬。廖了以和馬吳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金溥聰都表示,要求《壹週刊》3日內澄清致歉,否則不排除採取法律動作。
===================================================================
見過陳盈助兩次,馬:沒接受獻金  2011-11-19
〔記者彭顯鈞、王寓中、林美芬、李欣芳/台北報導〕壹週刊報導總統馬英九密會地下賭盤組 頭陳盈助的事件延燒兩天後,馬英九昨天首度親自回應,強調見「陳先生」是兩年前和三年前各一次,他已兩年多沒見過陳了,當時只是單純見面,沒有任何承諾, 也沒有接受政治獻金。「不熟的人不會收他的政治獻金」。

「單純見面」 沒任何承諾

馬英九是在接受東森電視與遠見雜誌專訪時,對外說明他與陳盈助會面的情況。馬感慨,無法評估此事對他造成的傷害。

對於與賭盤組頭會面,馬英九表示,二○○八年一月競選總統時,在嘉義市長黃敏惠好意介紹下,他曾與陳盈助見面,只是「單純見面」,沒有任何承諾,也沒有接受政治獻金,完全沒有利益交換,純粹是希望幫忙選舉,支持理念,「很正常的!」

馬英九表示,另一次見面則是二○○九年的九月廿日,也是黃市長自己的選舉,見面時同樣沒有承諾,只是希望幫忙拉票。

節目主持人追問,知不知道陳盈助有被起訴過的背景?馬回應,他知道一些,黃市長有講過,嘉義市警局也去了解過,知道陳現在不是有案在身;馬說,選舉時會接觸三教九流,如果都要事先調查,對選舉的人來說,怎麼可能?

向蔡喊話 請她管管發言人

至於壹週刊報導馬英九在今年九月十日曾密會陳盈助,馬英九說,他九月十日根本沒有這個行程。馬還將批評砲口指向民進黨,公開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喊話:「請管管你的發言人!」不要再做虛妄的指控,這樣選舉的格調很低,若還以台灣民主為念,請停止負面抹黑。

馬說,週刊把事情弄錯了,民進黨將錯就錯,不但說他跟陳見面,還說陳捐了三億元,他的選舉辦公室已把行程、車程全都公布了,並沒有私下活動,還是要硬說他這件事,這就是耍無賴。壹週刊錯在前,民進黨見獵心喜在後,這就是惡質文化。馬說,若說這件事有政治陰謀,「我沒有證據,但這是合理的懷疑!」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回應表示,馬總統講的東西,不能片面要求民眾都相信,民進黨是根據壹週刊報導進一步提出質疑,這不是耍無賴,總統身為國家領導人,面對媒體報導等質疑,本來就應該說明到底有無與地方組頭會面。

至於是否向壹週刊提告,馬英九強調,他不會告媒體,因為總統告媒體,不管輸贏都不是好的示範。「壹週刊當然知道我不會告他」,但媒體不能利用「這個弱點」,為所欲為、肆無忌憚,應查證而不查證,不符合新聞倫理。
===================================================================
綠諷馬/當年誓言保護職棒,卻跟組頭大亨會面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右)、莊瑞雄(左)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馬英九在職棒簽賭風暴時曾表示,要以公權力保護職棒,卻與賭盤大亨陳盈助會面,腦子想的都是選票,真是莫大的諷刺。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李欣芳、彭顯鈞、黃淑莉/綜合報導〕民進黨昨質疑,馬英九總統在二○○九年職棒簽賭風暴時曾說要以政府公權力保護職棒,同年卻與地方組頭大亨陳盈助會面,腦子裡想的都是選票,這是莫大諷刺。

藍斥綠擴大渲染 卻無具體事證

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表示,民進黨的質疑莫名其妙,當時會面是透過嘉義市長黃敏惠的安排,時間不到卅分鐘,也不是單獨會面。她強調,民進黨提出相關質疑,請拿出具體事證,週刊羅織這樣的故事,民進黨還不斷誇大渲染,至今也未提出任何具體事證。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與莊瑞雄召開記者會,質疑馬英九與賭盤大亨會面問題;莊瑞雄表示,總統府曾表明馬英九分別在二○○八年與二○○九年赴嘉義與陳盈助會面,二○○九年九月這一次,因為八八風災,馬英九是南下去勘災的,為何會去見陳盈助?

民進黨並播放一段馬英九在二○○九年十月有關職棒簽賭案風暴的談話,馬當時強調,棒球是國球,政府一定要全力支持職棒發展,同時運用公權力,幫助職棒建立一個免於簽賭、免於不當外力介入的環境。

莊瑞雄批說,一邊救災的馬英九,卻不忘與組頭大亨會面,想到的都是選票,二○○九年十月職棒簽賭案發生時,馬說要以公權力保護職棒,這是莫大的諷刺,而馬英九的大姊馬以南更曾替涉入職棒簽賭案的吳健保站台輔選。

前立委張碩文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聽到友人轉述,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寫信給馬英九總統旁邊的親信,說張不支持國民黨, 
有人目擊「親信」看了報告當場震怒拍桌說:「難道不怕他父親的官司嗎?」

莊瑞雄昨天也抨擊,馬政府在操弄、玩弄司法,「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陳其邁也說,國民黨必須就張碩文一事講清楚,所謂的親信是國民黨幹部或馬英九重用的幹部?還是馬的家人?原來司法是馬政府的輔選工具。

藉司法打壓張碩文 國民黨否認

賴素如則表示,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已親自致電張碩文,強調絕無此事,國民黨還是需要張碩文大力幫忙。

張碩文昨表示,他因聽聞此事一時氣憤,對父親被冤枉入獄服刑,抱屈及不捨等情緒全部湧上,才會在臉書上PO文,單純是抒發個人情緒,沒想到會被當成選舉話題;對於民進黨開記者會,他不清楚,也不想回應,免得又被扣上帽子。

張碩文指出,他已淡出政治,對地方選舉也不過問,對國民黨竟然用官司恐嚇他感到失望,且用這樣的手法打壓異己,非人民之福,天理也難容。

張碩文的父親、前雲林農田水利會長張輝元,九十六年被控涉及張碩文參選立委時買票,九十八年被台南高分院依賄選、教唆頂替兩罪分別判決四年六個月與十個月徒刑,其中教唆頂替罪定讞,張已入獄服刑結束,賄選罪部分仍上訴中。

===================================================================
■ 您可能還有興趣的新聞:
台灣民進黨指馬英九向組頭募3億元 疑藉賭盤賠率操作選舉
台灣總統馬英九和魔鬼打交道了嗎?--- 游盈隆(含影片)
會組頭? 台灣總統府回應: 一般性的拜訪懇託
臺灣總統選情告急 周刊爆馬英九密會賭盤組頭?
選情緊繃 台灣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籲國民黨在最後階段保持「格調」
前立委周五六:馬大姊動員台灣角頭與旅居中國外省掛輔選
密會報導 壹週刊:不會道歉